三星发布Q3财报:Note7一炸损失万亿韩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李伦   2016-10-28/11:59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28日消息,三星电子公司昨天正式发布了Q3财报显示,第三季度三星电子整体营收在一年前近7.4万亿韩元的基础上下降了30%,跌至5.2万亿韩元,预计在2016年第四季和明年的前三个月,还将因为Galaxy Note7的爆炸门再亏损3.5万亿韩元

    Galaxy Note7的惨剧导致三星移动部门在第三季的运营利润同比去年下降了96%!降到了1000亿韩元,据统计全球共合计Galaxy Note7爆炸160起,共召回250万部Galaxy Note7,预计损失在1.1亿万韩元。三星移动部门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创。

    三星Galaxy Note7于今年8月19日上市以来就受到了高度的关注,前途一片明朗,所有人都看好这款近乎“完美”的手机,但接二连三的发热爆炸问题,迫使三星不得不于9月2日宣布召回,最终于10月11日宣布永久停产。三星Galaxy Note7就像坐过山车一样从好评如潮到手机爆炸再到一落千丈,从发布停售再到永久停产,这仅仅只用了50天的时间,三星Galaxy Note7一也成为三星史上寿命最短的三星Galaxy 系列。 

    三星 Galaxy Note7所导致的损失惨重,不过好在Galaxy S7以及S7edge的市场出货量和销量表现的不错,Galaxy Note7 的损失有很大一部分是在召回换购中Galaxy S7和S7edge挽回的。要不然三星移动部门在第三季度很有可能首次出现亏损。                                               

    821-16091P91428

    由于Galaxy Note7导致的经营困境,三星也在尽快推出新的产品来挽回损失的市场份额,近期的Galaxy C9 pro就是用来挽回三星在中端市场的份额,还有原计划明年2月份推出的三星高端旗舰Galaxy S8。

    三星在忙着想尽办法找回损失的同时也在调查三星Galaxy Note7的爆炸原因,但至今三星Note7的爆炸原因还未查明。三星在没有解决爆炸问题之前,鲁莽的推出新的产品,让人对于整个三星手机不得不让人对于三星的信誉产生质疑。现在的三星对于新品的推出速度实在是太快了,从而导致在产品线上质量把控不够,才会出现这样的悲剧,三星现在做的不是加紧推出新的产品来重新获取市场的份额,以及挽回损失的利润。而是在加大调查爆炸力度的同时加强对于产品从研发到产品线质量上的把控,从而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上重新赢取消费者的信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