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销量王OPPO:量身定制的营销模式立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李伦   2016-10-28/17:33
  •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给出2016年Q3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数据显示,OPPO手机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6.6%,跃居国内第一,而去年同期其市场占率仅为9.9%。

    同时在国产智能手机第三季产量中OPPO出货量达到2200万部仅在华为之后,与第二季相比增长量达到了20%左右,这样的出货量来看,OPPO销量和营业额上突飞猛进,市场的占有率不断提高,OPPO的崛起可谓有目共睹。

    006be6IBgw1f95scxzgb8j30n40djjt1

    OPPO在仅仅的几年时间里就成长为全球手机里的佼佼者,随者OPPO的不断扩张市场,OPPO也成为国产手机的主要推动力。OPPO在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自身的产品的到消费者的认可,以及OPPO令人惊讶的的线下体验店,和疯狂的广告代言。

    OPPO对于线上的饥饿营销模式并不感兴趣,转而投入到线下体验店的投入,现今已经在全国和其他亚洲过见建立了密密麻麻的销售网,其线下的门店据统计已经超过32万家,这种线下的销售模式,让从OPPO从设计到销售都能牢牢的把握住手机的走向,去掉中间人和分销商在其中克扣的利润。所以OPPO在销售量和销售上是有大的空间,大到城市小到村庄OPPO都能扎稳脚跟,这种线下的销售模式网,同时也是最好的广告。

    2016031718092684f1b

    OPPO聪明在能够揣摩手机市场消费人群的主流(年轻人)的想法,根据自己的产品下宣传上着重推广,例如OPPO R9在拍照上就抓住了很多爱拍照的消费者,就这一卖点疯狂的宣传,同时也淡化它硬件配置上的缺陷。OPPO的手机在制作工艺和拍照上巨大投入,配置却永远都走在后面。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发烧友,OPPO在拍照和机身制作上的投入却恰恰吸引了不少的消费者,其中女性用户超过5成以上,可能是大多女性用户不懂也不在乎手机配置的原因。

     

    b21c8701a18b87d65c080cc60f0828381e30fda5

     

    在广告投入上估计没有那个手机厂商会如此的疯狂,OPPO每年在广告的上投入就超过了十亿人民币以上,一句“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对消费者疯狂洗脑,不过也让消费者更加了解到了VOOC闪充技术。铺天盖地的广告语使得OPPO能有足够的产品宣传能力,所以每次新品OPPO都能先声夺人。长期的广告投入也使得OPPO在市场的口碑和影响力不断加深,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

    OPPO的这种营销和渠道让OPPO在近几年中从一个普通的中端手机制造商,成为国产手机新晋的销售王。不过这种模式很难走的长远,走向全球市场,只有优秀的产品才能走的更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