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很“受伤”:在华销量下跌 中国果粉不忠诚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田敏   2016-11-02/11:43
  • 驱动中国11月2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前几日,中国的部分iPhone用户纷纷将手头的旧款iPhone加以改造,让自己的爱机看起来就像是最新款的iPhone 7,中国用户给出的解释是这样就省得花钱买新机了。虽然中国用户乐在其中,但这股趋势却让苹果提振中国销售的努力受到了打击,因为中国原是苹果最大成长的动力来源。

    从这一改装热潮中可以看出,部分中国用户已经对iPhone新机的购买欲望没有之前那么强烈了,iPhone的新功能已经不足以说服他们换机了。果不其然,近期,瑞银分析师在一份写给投资者的研报中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iPhone用户的忠诚度会越来越低,虽然西方用户还没有什么变化,但在中国市场出现的反苹果潮流尤其突出,大大拉低了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客户保持率。

    Cgqg2VgSuteAP8TFAAAuv_VZJPE518

    今年九月份,苹果推出了新机iPhone 7,这款新机凭借着它“毫无新意”的设计,在上市之后,虽然饱受外界的质疑,但销量一直不错,而这之中却不包括中国。有分析师称,苹果在中国的高端手机市场的份额中已趋于饱和状态了,其增长也很难再回到2015年时的巅峰状态了。并且此次三星Note 7的爆炸还给了苹果一个很大的契机,饶是这样,苹果在今年27.8%的营业利率中达到近七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悉,截至9月24日,苹果在第四季度出售4551万部iPhone,去年同期销量为4808.6万台,同比下降5%。而目前在美国市场,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销量已经占所有卖出的iPhone大约一半的份额。而苹果的销量在中国仅排第五,由此可以看出,美国的用户对于苹果的忠诚度还是较高的,但在中国则出现了断崖式下跌。

    139774723

    其实,苹果在中国的销售市场还是不错的,只是近年来,中国的国产手机市场发展空前,随之涌现出了一大批像OPPO、vivo、华为等品牌手机。这些手机虽然定位中端,且相比于苹果来说价格便宜,但在手机质量方面却是在不断提升,对手机的设计和配置也在不断创新,紧跟潮流,甚至在某些配置方面还超过了iPhone。不得不说,国产手机的发展对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也是一次极大的挑战。

    此外,据了解,此次iPhone 7销量下滑的另一原因就是今年推出的新款iPhone 7在外观和功能上均不及消费者预期,消费者还在使用较老的型号,尤其是iPhone 6和iPhone 6s。因此,如果苹果想要保住中国市场,就需要做出一定的改变和调整,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下一代新机很快就要和大家见面了,苹果很多用户都在持币等待明年推出的iPhone。不知道全身都拥有黑科技的iPhone 8的销售水平会不会再创新高呢?一起拭目以待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