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iPhone销量下滑,拉低全球客户保有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李伦   2016-11-02/16:40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日消息,根据苹果公司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显示,大中华区的苹果营收下降了30%,呈跳崖式下滑,中国苹果用户的忠诚度越来越低,导致因为中国市场苹果手机的低迷表现,全球范围内iPhone的客户保有率也持续下滑,已经和除三星手机所有安卓阵营手机客户保有率相当。

    20161102_073117_209

    从图表我们可以看出苹果用户保有率所呈现的情况尤其令人震惊,因为苹果的客户保持率从2010年开始就已经逐年下滑,接近Android手机的水平。要知道,Android手机也包括韩国三星电子的手机产品。从这个趋势来看苹果用户的保有率在未来还会出现下滑。在最近一个季度,由于Galaxy Note 7的爆炸问题不得不停产停售,这对Android手机客户保持率产生了负面影响。不然随着苹果手机用户保有率的不断下降安卓手机客户保有率应该有所增长,而不是图中显示的略微下降。

    现在的手机市场,主要分为iOS系统 和Android系统,用户在使用智能手机已经产生了一定的习惯性,双方阵营的客户一般很难转向另一方,iPhone手机销量和市场客户保有率逐年下降和iPhone对于新用户和安卓用户的吸引了不够,说白了就是几年来苹果手机的创新能力一年不如一年,新用户吸引不了导致了用户的逐渐流失。 

    2016110208262327

    现在iPhone的销量主要依靠老用户对产品进行更新升级,iPhone销量近期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消费者还在使用较老的型号,尤其是iPhone 6和iPhone6s。苹果今年推出的新款iPhone7在外观和功能上均不及消费者预期,从产品来看吸引不了用户去更换升级。

    另一方面苹果公司在iPhone7系列刚出来不久,对于明年十周年下一代“革命性iPhone” 就放出各种烟雾,国内用户大多觉得这一代iPhone只是“过度品”,才导致苹果的销量在中华区的销量下滑如此惊人。投资公司Cowen & Co.分析师蒂莫西·阿库里(Timothy Arcuri)认为,43%的现有iPhone用户正在考虑购买苹果新款手机。估计很多用户都在观望等待明年推出的iPhone。

    不过iPhone随着自身创新力的不断降低,带给用户的惊喜越来越少,用户的忠诚度和保有率也不断降低,苹果在移动的销售营收逐年下滑,现对这种略显颓势的前景,目前能拯救的估计只于“乔布斯”了,没有过硬的产品是不可能改变现状的,所以对于明年下一代iPhone,如果能带给用户前所未有的革命性体验,才能改变目前的颓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