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9发布:保时捷团队操刀+徕卡双摄加持,售价超万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11-04/09:23
  • 驱动中国 11月4日消息,昨天晚上,华为在德国慕尼黑召开了华为新品全球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华为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旗舰手机华为Mate9。作为华为主打的高端旗舰系列,Mate系列手机备受关注。事实上,该系列手机不仅是华为品牌中的高端产品,甚至在国产手机中也算得上顶尖旗舰系列,不论是售价还是整体配置最接近苹果和三星旗舰手机水准。

    1

    超高的关注度,使得这款手机在发布之前已经被曝光的差不多了,本次发布会其实就是对于之前曝光消息的一次证实。那么这款旗舰手机到底表现如何呢,我们一起来来看一下。

    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布会开场期间,有一辆保时捷的跑车前来助阵,其实它的作用很简单,就是告诉大家,本次发布Mate9共有两个版本,其中一个是普通版,而另外一个是Porsche Design版本,也就是说这款Porsche Design版本的Mate9就是由 Porsche Design操刀设计的,具有一定奢侈度。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是继P9之后,华为再一次与世界顶级团队合作来打造旗舰手机。

    Porsche Design版本前后都有相应的Logo,采用前置指纹识别方案,配备的是5.5英寸2K双曲面屏,而另外一个版本则配备的是5.9英寸1080P屏幕,采用后置指纹识别,这与之前曝光的信息相吻合。

    在机身配色上,两个版本均有苍穹灰、摩卡金、月光银、陶瓷白、香槟金以及黑色,机身可选择颜色比较多,能够满足对颜色有不同喜好的消费者。

    2

    性能方面,华为Mate9搭载麒麟960处理器,这是全球第一款商用A73、G71架构的SoC,性能达到顶级旗舰处理器水准。值得注意的是,一直被消费者所诟病的GPU方面,麒麟960迎来大翻身,图形性能提升180%,GFXBench曼哈顿1080P场景下帧率超越骁龙821,提升非常明显。通信方面,采用全网通Balong基带,速率达到LTE Cat12,确实水准很高。

    3

    除此之外,华为Mate9支持谷歌Daydream VR平台,配备 4000mAh电池,官方称续航时间超过2天,作为主打商务认识的旗舰手机,Mate系列手机在续航方面的表现还是受到认可的。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手机还支持华为SuperCharge快充技术,这也是华为SuperCharge快充技术首次应用在终端产品上,充电速度比华为Mate8快了50%,比iPhone7快了400%。

    4

    在散热方面,华为Mate9采用8层散热结构,5重安全保护点,实时监控电压、电流以及温度,同时提供SuperCharge车充。

    5

    在拍照方面,Mate9将搭载第二代徕卡双摄,规格为前置1200万像素彩色摄像头+2000万像素黑白摄像头,光学防抖,4合1混合自动对焦(相位、景深、反差、激光四合一混合自动对焦),支持景深计算功能的全新ISP,支持大光圈效果,支持2倍光学变焦,支持防抖夜拍,4K视频拍摄,支持H.265编码,这比H.264节省至多50%存储空间, 带有徕卡经典色彩模式(标准、鲜艳和柔和)以及徕卡黑白模式。

    6

    在系统上,华为Mate9搭载基于Android 7.0的EMUI 5.0系统,新版系统在设计上更加简洁,同时大幅度优化了操作逻辑,很多应用和操作设定基本在3步以内就完成,非常的便捷。

    7

    当然,整体来看华为Mate9的比逼格非常高,但高逼格必然意味着高售价。Porsche Design版本的Mate9(6+256G)售价1395欧元,约合人民币10500元,当然这仅仅只是国际版售价,根据以往的售价趋势来看,国内应该便宜一些,但依然会是高到没朋友的售价,依然是土豪专属。

    8

    普通版本Mate9 (4+64G)售价699欧元,约合人民币5260元,国内售价应该在四千多一点,但对于国产手机来说依然是很高的价格了,考虑到整机的品质以及硬件的提升,也是对得起这个售价的,我们还是期待国内发布会上带来更加准确的信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