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池:iPhone 7销量将暴跌 中国消费者趋于冷静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11-15/16:37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15日消息 近日,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从iPhone供应商的调查中做出预估,目前苹果的高峰出货量已经见顶,且接下来两个月的销量将明显下滑,并下调5%至15%左右。

    1473821952637

    郭明池分析认为,iPhone 7系列订单下调,主要是因为4.7英寸的iPhone 7在规格上变化不大,且市场上库存较足,再加上用户对这款手机的兴趣度一般,因此需求量低;而5.5英寸的iPhone Plus则因为产能慢慢释放,线上订购出货时间开始缩短,接下来将出现供给满足需求的情况。

    1473821952936

    据预计,2016年第四季度,来自供应链的iPhone零部件出货量大致为8000万至8500万组,而转换而来的终端设备出货量,只保持在 7000 万至 7500 万部区间,大大低于之前的市场预期,其中最不利苹果的情况将在 2017 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而该季度下 iPhone的销量,将不能获得年同比出货量的增长(第一季 4000 - 5000 万部,低于去年 5120 万;第二季 3500 万-4000 万,低于去年的4040 万)。

    同时,随着农历春节即将到来,国内各大手机厂商开始提前备货,并于本月开始囤积零部件的库存,而苹果却在这一时期下调出货量。可以预见,苹果在内地的收益将呈下降趋势,iPhone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将难以提升,要想翻身只得等到明年的iPhone 8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