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报告:目标将实现 华为和苹果市场占比仅差3%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田敏   2016-11-22/15:16
  • 驱动中国11月22日消息 此前,在德国慕尼黑发布新旗舰机Mate 9时,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将在2年内超越苹果,成为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而在Gartner近日公布的2016年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报告中让华为似乎距离目标又近了一步。报告显示,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中,华为、OPPO、vivo三家销量直线上升,且这三家销量已占到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的21%。而在这三者之中,华为更是表现出色,市场份额相较苹果已经缩小到了3%以内。

    0d34cd3d8c0362184150f44f1190ebad

    这一消息无疑给国产手机品牌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众所周知,在以前,国产手机还是廉价、低端的代名词,甚至于在中国市场看不到希望,人人都以使用国外大牌手机为选择。但是近年来,情况却有所改观,国产手机不断发力,迅速在中国乃至国外站稳脚跟。据报告显示,2016年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为3.73亿台,同比增长了5.4%,而这主要是由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增长带动的,其增长达到12.4%。

    然而,作为全球电子产品输出数量最多的苹果在今年却惨遭滑铁卢。2016年第三季度苹果iPhone销售量持续下滑,其幅度为6.6%。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为11.5%,达到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销售最低点。苹果在其最大的两个市场—美国与中国的销售量分别下滑了8.5%与31%,iPhone 7在带动换机销售上一直苦苦挣扎。

    此外,数据还显示,三星在第三季度初表现不错,但受到Note 7召回的影响,三星智能手机整体销量下滑14.2%,创下历来最差表现。Gartner研究总监Anshul Gupta指出:“停售Galaxy Note 7的决定是正确的,但其对三星品牌所造成的伤害将使三星很难在短期内提升其智能手机销量。

    20161117110008663_副本

    手机市场向来风云变幻,今年华为的崛起更是打破了以往苹果、三星霸占高端市场的局面,而未来华为会不会像余承东说的那样超越苹果,成为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呢?我们只有拭目以待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