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2017年回归手机市场,但已不可同日而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1-25/10:59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5日消息,诺基亚在今年年初就有传闻将回归智能手机市场,但近期根据诺基亚的Capital Markets Day 2016投资者会议上的准确消息,2017年我们将正式看到使用诺基亚品牌的智能手机。估计在明年的MWC2017大会上,诺基亚品牌的手机就将正式归来,但显然此诺基亚已经非彼诺基亚,只是带有我们熟悉的诺基亚品牌而已。

    20161123073514_bf8de4e1783123bedc104793179e97ea_1

    现在一款名为Nokia Pixel的手机现身Geekbench,数据让人有些失望,这款手机显然是一款入门机,搭载了1.19GHz骁龙200双核处理器,内置Adreno 302 GPU,辅以1GB RAM,另外该机运行的是Android 7.0系统。唯一的疑问1GB运存能否真的带的起Android 7.0?我们现在还不得知。

    s_82407a1d20564577be702dd2441f673b

    显然,这款名为诺基亚Pixel的手机配置非常低,但不要失望,这可能只是其中一部手机而已,传闻诺基亚将在明年推出三四款安卓手机。现在看来明年诺基亚回归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相信还有诺基亚旗舰机的后续爆料,诺基亚正式回归手机市场,到时能不能力挽狂澜,就要看诺基亚的产品了。

    不过以后诺基亚手机已经不是我们熟悉的诺基亚了, 诺基亚此次东山再起,其战略已经与以往不同,而且还有几个合作伙伴参与其中,主要目标更像是将带有 Nokia 标志的手机重新带到市场上。

    第一个要说的合作伙伴是 HMD Global。该公司与诺基亚同属芬兰企业,今年年初才正式创立,拥有诺基亚血统的一家公司。按照计划,未来十年时间里,HMD Global 将会是全球独家打造 Nokia 品牌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唯一的公司,基本上全面负责复苏诺基亚手机的计划,包括产品研发、市场营销、分销和销售诺基亚智能手机。

    33840027.jpg.450

    第二个参与到 Nokia 智能手机复出的合作伙伴是富士康。对于这家厂商大家都不陌生,全球范围内绝大多数高知名度的品牌,包括苹果、索尼和微软等公司都与富士康有代工业务的合作协议。因此,富士康在这其中负责的工作任务并没有太大变化,就是生产制造未来所有的 Nokia 智能手机。

    诺基亚在这其中做什么呢?第一自然是收钱,收取各种知识产权和 Nokia 品牌的授权费用,诺基亚的手机专利和产权是出了名的多。第二个诺基亚要做的则是监督,只需简单地监督整个 Nokia 手机复苏的过程即可。

    明年诺基亚手机将正式加入安卓阵营,这次诺基亚将在竞争残酷的安卓阵营里寻求一线生机,诺基亚能否东山再起,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