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手机安全吗?来看看这部怎么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11-27/19:54
  • 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已经看不出多大差别了。所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就成为各大商家的最终追逐目标。因此,如果你喜欢与众不同的手机,360Q5及360Q5 Plus或许正符合你的口味。

    7

    今年年初,360将手机产品划分为F、N、Q三条线,而8月份发布的360Q5/Q5 Plus则拥有独特的加密手段和银行级安全芯片,主打超级安全防护能力。当然,它的配置也不亚于其他旗舰机型,价格也很实惠。其中Q5全网通现在的售价为1799元、Q5 Plus全网通售价2299元。

    作为主打安全口号的360Q5手机,它对安全的追求可以说达到极致。具体来说,Q5系列拥有一颗独立的银行级安全芯片,可以达到CC EAL 5+安全级别。而一般情况下,普通的民用安全芯片都在EAL 4+,因此从理论上说,360Q5的安全级别还是很高的。它的安全芯片可以用来存储密码、指纹等私密信息,当用户手机丢失后,小偷在强制ROOT、关闭网络或更换SIM卡、尝试输入指纹或清除指纹时,Q5就能启动芯片级防盗,立即锁定手机。

    6

    在软件方面,Q5系列利用360OS 2.0特别推出了安全系统和桌面系统,可以很好的保护机主的个人隐私,并利用安全芯片进行加密和保护,支持应用分身,提供支付安全隔离屋,即使手机中毒,支付宝、手机银行等依然被隔离保护。在该系统下,用户可以做到正在的“私密”通话,对方的免提、录音、耳机和蓝牙等都被禁用。这意味着,你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谈话被盗听,更重要的是,整个通话数据依然被加密保护。

    当然,用户所发的短信在安全系统下也能通过数据通道传输,极大的避免了消息截取。令人惊喜的是,360Q5系列的短信加密界面还禁止截屏。对于重要短信,用户还可以将消息伪装成密文发送,只有正确揭秘才能看到原来的信息。当然,Q5还专为用户设计了“阅后即焚”和“撤回”的短信功能,从实际意义上保证了信息的私密性。

    虽然360手机面世不久,但它却做到了从硬件层、系统层、应用层方面,保护用户的信息、隐私和财产;在硬件和软件的双层数据加密下,手机丢失也不用担心信息的泄露。不得不说,360Q5系列的独特加密手段,的确是看得见的“安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