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要回美制造?只是劳动力远远不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田敏   2016-11-28/11:24
  • 驱动中国11月28日消息 早在特朗普选举之时就表示想让美国制造业回归本土,以此来促进美国的制造业,因此,作为美国最大的电子产业,苹果便成了特朗普“拉拢”的首要对象。据外媒报道,就在近期,特朗普在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通话中又提到了此事,特朗普表示,制造业能提供大量工作机会,同时将促进国人和国家的经济发展,所以一定要“肥水不流外人田”。

    8606840_3_thumb

    同时,特朗普为了使苹果等公司能按照他的意愿,还提出了减税和减少监管等福利。此外,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部门的另一项评估发现,如果iPhone的零部件都在国外生产,仅在美国组装的话,其售价也将增加约5%。

    众所周知,苹果产品是全球电子市场的热销产品,每年订单量巨大,但苹果产品的价格都非常昂贵,直到现在都有一些人在买苹果产品时表示有些接受不了。眼下,每部iPhone的劳工成本仅有约5美元(约合人民币34元),而美国的劳工成本肯定要高于该数字,因此如果苹果把厂商搬回美国的话,其售价必定会提升。

    然而,iPhone在美制造所带来的成本压力还不止这些。此前,苹果旗下的电子产品一直都是在加州进行设计和研发,生产制造则交给了中国的代工厂商,因为中国拥有大量的廉价劳动力以及较低的生产成本。而现在,假使苹果搬回美国制造,劳动力将是一大难题!即使是把通用电气、通用汽车和福特公司的所有员工加起来,仍不到富士康四家工厂员工总数的20%,况且美国也没有一个可以容的下60000人工厂的城市。

    8610041_2_thumb

    除此之外,据市场调研机构Marketplace估测,当前无锁版、256GB版本的iPhone 7 Plus市场售价为969美元(约合人民币6686元),如果回归美国制造,未来高配版的售价可能高达2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801元)。如此昂贵的价格,不知还会有多少人想要购买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