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欲在日建立尖端技术研发基地 推进5G技术发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田敏   2016-11-29/14:30
  • 驱动中国11月29消息 如今,华为在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和消费者业务等方面发展的都很不错,因此大家对华为的期待也在日益上升。近日,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华为技术副总裁兼轮值首席执行官胡厚崑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透露,华为即将在日本建立尖端技术的研发基地,以便更好地促进5G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

    20161129091357594

    据了解,此前我们所用到的1G到4G,它主要解决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追求的是更快速度和更大容量的数据传送,而5G将解决的是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沟通,此外,在5G时代,以用户为中心将构建全方位的信息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超高的接入速率、几乎零时延的使用体验、千亿设备的连接能力等。而目前仍停留在概念阶段的车联网、物联网、智慧城市、无人驾驶等,届时都将成为现实。

    此外,华为预计2017年内在东京设立研发基地,这一基地最初的规模为20-30人,之后会根据开发的进展再扩大规模。据了解,华为希望日本的研发基地不仅仅是运用于通信设备和便携终端产品的研发,更希望在虚拟现实领域能够开拓疆土。

    今年11月24日,华为发布了移动宽带X Lab计划,下设mLab、vLab以及hLab三个实验室,分别针对人的连接、垂直行业应用和家庭应用。在X Labs计划中,mLab主要通过移动应用提供视频、直播、VR和AR等浸入式场景化应用;vLab面向垂直行业,利用移动技术推动其向数字化转型;hLab则主要为家庭宽带开发智能家庭应用,同时这也是华为所建设的第二个海外研发基地,第一个位于德国的慕尼黑。

    20161129091335322

    据悉,华为打算与索尼合作,将把日本作为VR研究领域的重要基地,在产业领域希望与东芝和安川电视等合作。而之所以将日本作为建设基地是因为日本拥有可用于物联网领域的最新技术,而且光纤网的普及率也比较高,在传感器、机床、机器人和汽车等方面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

    近些年,华为手机发展迅猛,不仅在国内收获了大批忠实用户,甚至在国外也占有一席之地。据悉,现如今的日本市场已经逐渐成为华为硬件销售和技术研发的新“战场”了,随着移动虚拟运营商的发展,华为在日本的智能手机销量更是在不断攀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