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阿里YUNOS将超IOS 成中国第二大手机操作系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1-29/15:55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预计到今年年底,阿里YunOS系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装载量将超越苹果iOS系统,跃居第二位。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表示,预计2016年搭载阿里YunOS系统的手机总发货量将超过1亿部。《南华早报》援引分析师数据称,到2016年年底,预计在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上阿里YunOS系统的份额将达到14%,超过苹果的iOS,成为中国第二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148038645238816515

    尽管苹果在今年中国市场的销量不断下滑,IOS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也在不断的下滑。根据市场研究公司Kantar第三季度智能机市场统计报告显示苹果iOS第三季度中国城市地区份额同比下降4.8个百分点至14.2%,而Android份额则增长7.7个百分点至85.3%,创下史上第二高,Windows Phone份额为0。

    显然在外媒看来阿里YUNOS基于Linux抄袭安卓,至于阿里YUNOS和安卓是不是同一种我们现在不讨论,属于阿里用自己的虚拟机代替了谷歌的虚拟机,你说他是也是,说不是也不是。

    20130816042243629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魅族、小辣椒和朵唯为目前装载YunOS的三大手机供应商,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表示,预计2016年搭载阿里YunOS系统的手机总发货量将超过1亿部。在目前的智能手机市场,在夹缝中的小厂商出货量能有多少呢?显然没有这么夸张,即便出货量如所说的那样又有多少消费者会去买呢?

    对此小编表示质疑,凭借主要的魅蓝系列发货量真能达到1亿部?显然是在虚张声势,YunOS的市场占有率目前很值得考究,依靠众多小厂商以及山寨机的YunOS就算超过IOS又有何意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