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明年谷歌Pixel创收38亿美元,但仅是iPhone一半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11-29 17:15:34
    • 正文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9日消息 最近智能手机市场可谓变幻莫测,先是号称“机皇”的三星Galaxy Note 7停产,又是苹果iPhone 7被指创新乏力。不过,谷歌与HTC联合推出的Pixel新机,却赢得了不少市场认同。

    1480403275428

    近日,据美国运营商Verizon透露,Pixel手机销量表现不俗,投行摩根士丹利也非常看好这两部手机,预测明年谷歌Pixel和Pixel XL的销量将有质的飞跃,达到500~600万台,并为其提供38亿美元的巨额收入。同时,他还预估了今年最后3个月,Pixel/XL销量将为300万台,收入20亿美元。

    img201611072140190

    不过,虽然Pixel系列被大多数人看好,但相比之下,它还是拼不过苹果iPhone。据最新数据显示,苹果2016财年收入为1370亿美元,其中iPhone的销量为2.12亿台。另外,有分析师认为iPhone在2016年最后一季度的销量,将达到4550万台,收入也高达28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同时表示,Pixel为谷歌带来的利润仅是苹果从iPhone取得利润的一半,且由于Pixel配备的物料成本更为高昂,使得Pixel的毛利率仅为22%~25%,而iPhone的毛利率则高至41%,这还是在毛利率明显下降(2009年为57.7%)的基础下做的对比。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