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的执念:2017年360手机不争即是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2-13/11:00
  • 一直以来在周鸿祎的心中都有一个做机梦,然而由于在2013年做特供机的时候未能把握住时机,错过了第一次腾飞的机会。于是乎14年卷头重来,在技术团队上采用酷派大神的原班人马,同时利用自有的安全基因以及互联网思维,做好了大干一场的准备,然而那时2015年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然风起云涌,留给红衣教主的时间并不多。

    算算时间,距离现在360的第一款手机问世也有一年多的时间,可以明显的感受到360手机在口碑上已然今非昔比,当然这还远远不够。

    前段时间,在360N4S发布会上,记者问360手机总裁祝芳浩:老周对你今年的业绩满意吗?当时祝芳浩并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强调360手机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不过对于老周而言,显然不能接受这样的成绩,这也是为何红衣教主下架祝芳浩,任命原华为荣耀副总李开新为360手机执行副总裁的真实原因。换掉一个技术派,换上一个市场派,周鸿祎在向大家传达一个明确的信号:360手机是好手机,但是市场销售不到位。

    李开新的上任压力可想而知,不过好在有着十多年丰富的市场销售经验,如今临危受命,或许李开新能够带领360手机步入崭新的台阶,进而实现老周万物互联的核心布局。

    在本月5日,李开新在媒体沟通会上强调:360手机将稳健前行,不折腾,不做一夜暴富的梦。可以看出360手机在2017年将踏踏实实做产品,回归商业本质,用产业说话,稳扎稳打。李开新还说,360现金流稳定,暂时没有融资的需求,这点从近日李旺代表360投资百立丰(lephone手机品牌)就可以看出,据悉涉及金额超过八位数。

    看似360手机在向大家传递一个不争的信号,实则暗地里波涛汹涌。有句话说的好:不争即是争,争即是不争,在2015年有太多的企业消失在了奔途当中,贾跃亭的蒙眼狂奔将乐视生态推向了悬崖边上,这无疑给予了手机厂商们一个警醒,因此无论是360透露出的信号还是外界看到的360,都像是积蓄力量,黎明前的蛰伏,等待着喷发的那一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