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三星!苹果A12处理器将由台积电代工 采用7nm制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田敏   2016-12-20/14:37
  • 驱动中国12月20日消息 在手机处理器代工方面,由于三星在先进制程工艺上相对于台积电略逊一筹,因此,三星距离大客户苹果便越来越远了。继A10处理器不敌台积电后,苹果明年计划推出的A11 Fusion的处理器也将由台积电采用10nm工艺代工制造,目前,又有消息称,苹果将开发A12 Fusion以及A13 Fusion,且仍将由台积电代工,并采用7纳米工艺制造

    Img395193146

    这对于三星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在过去的两年里,关于为苹果代工A系列处理器,尤其在2015年A9和A10的“争夺”上,三星基本上是节节败退,无力还手,将巨大的市场拱手让给了台积电,而此次传出苹果将开发A12和A13也都由台积电代工,并且还采用7nm工艺制造时,三星表示“内伤很严重啊”!

    此外,台积电还披露了7纳米工艺细节,与16纳米工艺相比,7纳米工艺速度将提升40%,能耗将降低逾65%,芯片面积只相当于原来的0.43倍。台积电还表示,和16纳米技术(A9、A9X 和 A10)相比,基于7纳米制程的芯片将提供超过3.3倍的晶体管密度。这就表示,此前在16纳米时期需要100平方毫米芯片面积的芯片,改用7纳米之后实际只要30平方毫米就能完成,而且还能保持同样的功能和性能。

    573a95883a8e7fb4fcec98371e59438a

     众所周知,苹果和三星之间本来就存在着较强的竞争关系,因此,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苹果必然会将更多的处理器业务转交给台积电,而台积电制造工艺的进步,也使得苹果和其他移动处理器厂商能每年推出速度更快、功能更多的处理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