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为减少成本 HTC明年或将放弃美国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2-21/17:33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21日消息  随着HTC手机销量的不断下滑,HTC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低,目前在各大市场HTC智能手机销量都不景气。HTC目前濒临关闭业务的边缘,之前各种“HTC关闭手机业务转行VR”、“HTC手机业务被收购”等新闻不绝于耳。现在外国媒体报道称,HTC手机业务明年或将放弃美国市场。

    03-54-35-19

    HTC似乎已经失去了继续研发智能手机的兴趣,尽管HTC高级公关经理Jeff Gordon曾表示,公司目前还没有放弃,公司手头正在研发的旗舰手机有好几款。但不得不说的是HTC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影响力已经今非昔比,似乎有些力不从心,因而在手机领域的投入似乎也削减了不少。

    研究机构 BayStreet Research 分析师 Cliff Maldonado 指出,由于削减运营成本以及裁员的战略,HTC明年将不会在面向美国市场推出新款旗舰智能手机。值得一提的是,HTC销售部门受此次缩减成本和裁员战略影响较大,HTC已经没有足够的人力以及财力推广各类旗舰手机了。也就是说,HTC官方或将不会面向美国市场推出新款旗舰手机HTC 11。但目前仅仅是研究机构的分析报告,并没有确切的证据,所以这则消息的可信度不高。

    20140609084055794

    如果消息属实,那么HTC将会逐步放弃手机业务。在美国,HTC的销量还算较好,如今放弃美国市场,那么意味着,HTC就真的要逐渐放弃手机业务。从全球市场来看,HTC手机2016年出货量为1000万台相当于OPPO第三季度一半的出货量。在台湾市场,HTC也同样没落,智能手机出货量已经排到了10名之后,还不如手机业务正处于起步阶段的华硕。HTC已经连续六季度严重亏损,而现在能改变这一局面的,要么放弃手机业务,要么减少成本,增加新品扭亏为赢。

    目前看来HTC也不会轻易放弃手机业务,之前通过代工谷歌Pixel手机,HTC缓解了一定的压力。今后HTC可能还会继续裁员,缩减手机业务规模,减少成本。HTC未来或将在手机领域做回自己的老本行——代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