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食印度市场?苹果打算在印度生产iPhone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田敏   2016-12-21/17:39
  • 驱动中国12月21日消息 近年来,中国市场的发展带动了苹果产品销量的增长,不过随着近期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成长的缓慢,苹果开始将目光转向了其他市场上。印度是除中国以外最大的人口国家,因此苹果便盯上了印度市场这块“肥肉”

    1482309615397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有印度政府高级官员透露,苹果公司现阶段正在与印度政府进行谈判,就iPhone智能手机等产品在印度生产的可能性进行商讨。这两位印度官员表示,苹果高层已经在上个月致信给印度政府,内容中说明了在印度生产iPhone等产品的计划,并希望印度政府能在财政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因此,最近几周内,印度贸易部官员开始对苹果的计划进行讨论。

    据了解,苹果今年年初便申请在印度开设零售店,但被印度政府多次拒绝。究其原因,根据印度政府的相关规定,要想在印度开设零售店,必须在印度采购30%的产品零部件。显然,苹果目前还做不到这一点,因为印度当地并没有那么多高端的手机零部件可以采购,近年来,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发展迅速,但苹果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还不到5%。

    061930163998

    IDC数据显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有望于明年超越美国,成为继中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多年来,主要是中国市场推动了iPhone销量增长,但近期,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增速开始放缓,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苹果计划在印度生产iPhone也是希望能抓住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巨大商机,从而推动iPhone销量增长。

    透露消息的政府官员还表示,苹果希望在印度市场复制中国市场的成功模式,只是苹果有没有想过,如今手机市场的饱和是iPhone在中国市场销量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假使现在成功进军了印度市场,几年之后,印度市场同样步中国市场后尘进入饱和期后,苹果又该去哪里找下一个市场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