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硬件市场全面涨价?唯独360手机安坐钓鱼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2-27/11:25
  • 在2017年国产智能手机将呈现整体涨价趋势,主要来源于面板价格上调以及美元汇率上涨!

    根据夏普内部人员透露,在2017年面板价格将全面上调,对硬件市场或多或少都会产生影响。而智能手机和智能电视将成为首要冲击对象。伴随着电子市场容量整体下滑的现状,部分智能设备的价格上涨将势在必行。

    另外一点,近日,随着美元汇率的持续上涨,距离破7也只有“一步之遥”,手机圈也传来消息称:“明年美元汇率每增加一美分,手机制造成本将会上涨20元人民币”。因此,明年国产手机涨价是大概率事件。

    伴随着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要求(颜值、性能以及功能)的提高,不再只看价格,更多的是对于极致体验的追求。根据今年全球智能手机的表现来看,iPhone和三星已经成为世界消费者不愿提及的品牌,而以华为、vivo、OPPO以及360为首的国产品牌逐渐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回顾2016年总体智能手机的表现,OV表现最为突出,凭借线下优势超越小米,并且借助各类综艺节目以及线下造势极大的提升了品牌知名度;而华为有着在技术上的多年积累,并且通过与徕卡、保时捷等国际大厂进行合作,进一步提升了品牌溢价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有着持平苹果、三星的能力。

    当然,作为国产手机中主打安全的360手机同样不容忽视,这主要来源于360集团的资源优势以及红衣教主的做机执念,让360手机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就登堂入室,销量破500万,成为2016年度销量增速最快的黑马。

    360手机的这种自信并非来源于讲故事,当然也的确有故事可讲,难得可贵的是红衣教主每每讲完故事之后都可以迅速变现。就如同360手机新任总裁李开新所说的那样:360手机在2017将稳健前行,不做一夜暴富的梦。言外之意就是360手机是一个务实的品牌。

    那么在市场经济环境的对冲之下,360手机还能否稳坐钓鱼台?在笔者看来360手机仍旧具备很强的溢价能力。在今年,华为、金立以及8848等手机都将价格定在了万元地段,可以看出智能手机并不缺乏市场,缺乏的是真正贴心的产品以及品牌号召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