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反垄断机构为高通开本国史上最高罚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12-28/16:42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28日消息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周三表示,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在韩违反反垄断法,将处以1.03万亿韩元(约合8.529亿美元,59.3亿元人民币)的巨额罚金,创下韩国反垄断罚金的最高纪录。

    31300309316150144686635534573

    据KFTC介绍,高通利用其领先的市场优势,向购买其芯片的韩国手机制造商收取一些不必要的专利费,并将其作为芯片销售的一部分版税。同时,高通还限制把必要的标准专利授权,给芯片制造领域的竞争对手使用,妨碍了竞争。此外,该公司还强迫手机厂商签订不公平许可协议,对于不满条款的公司直接拒绝为其提供重要芯片。

    对于这种蛮横的行为,KFTC秘书长ShinYoung-son表示,高通是在利用其关键芯片供应商的地位,强制手机制造商接受这种不平等条件。

    QQ截图20161228152059

    不过,高通也反驳了KFTC的控告,并表示他们并没有妨碍其他芯片制造商的能力,且根据设备水平进行授权许可一直是行业规范,他们没有错。

    去年,国家发改委也给高通开出了在中国反垄断历史上的最高罚单(60.88亿元人民币),并责令其整改。现在,美国、欧盟当地的监管部门也在调查高通是否违反反垄断法。2014年,高通在其年报中表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在对其展开的反垄断调查中涉及了无线通讯专利许可业务,包括涉嫌违反公平、合理、无歧视的标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