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心妄想? 罗永浩称锤子手机要做到全球前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6-12-28/11:04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28日消息 虽然市场表现并不十分理想,但因为创始人罗永浩的缘故,锤子手机从来都不缺少话题,一直都活跃在众多媒体和大众的视线之中。当然,这一方面是因为罗永浩本身就是一个极具争议性的话题人物,另一方面则源自于罗永浩本人出众的口才。锤子T3首曝:无缘于骁龙835处理器

    13_副本

    12月27日16点03分,罗永浩在其个人微博发布长篇问答文章,回答了网友对锤子科技和他本人的诸多疑问。罗永浩称明年锤子科技的目标是赚钱,“比如先赚它一个亿”。 对于锤子科技能占有多少市场份额,罗永浩则略带调侃,称“希望未来三五年做到中国前五名以内,再用三五年做到全球前三名以内”。

    锤子科技于2014年5月20日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智能手机产品Smartisan T1。在此后又相继推出了多款手机产品。遗憾的是,这些手机产品虽然有着不错的知名度,而且还因为创始人罗永浩的个人魅力受到了不少粉丝的狂热追捧,但其手机产品更多的是叫好不叫座,市场销量表现平平。

    根据尼毕鲁在证监会网站发布的IPO招股书显示,上半年锤子科技资产总额为2.96亿元,净利润为-1.92亿元。而2015年的锤子科技资产总额为8.26亿元,然而经历了一年的发展之后,资产总额却从2015年的8.26亿元缩水到2.96亿元,全年亏损4.63亿元。

    21

    一年半的时间就损了6.54亿元,这样的“大出血”,对于正处于第三阵营的锤子手机而言显示是无法承受的。对于这样的锤子手机,“三五年做到国内前五”显然是有些吃力的,至于所说的“再用三五年做到全球前三名以内”更是有些痴人说梦的意味。或者,我们可以将其理解为一种雄心壮志。用一句特别流行的话说就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从目前手机市场发展来看,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正在经历着一场严酷的洗牌,洗牌过后将只剩几家巨头,或者三五家,或者更多,目前都还不好说。但就目前市场格局来看,前有华为、小米、OV,同时还有魅族、乐视等手机厂商的压迫,在这样的一种市场环境下,想要从中突围长久存活下去,对于任何一家手机厂商而言,都绝非易事。板凳须坐十年冷,锤子手机要想用三五年时间进入到国内前五,如果依然保持目前的发展水平,那就非常困难了。

    值得一提的是,当网友问到“坚果系列以后会怎么去做”时,罗永浩表现的十分自信,回答称“不能说,但明年肯定给你惊喜”。看来坚果系列已经有计划了,而且值得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