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印度市场 OPPO拟投15个亿在印度建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2-29/16:59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29日消息 根据外媒报道,OPPO在距离印度首都新德里几十公里的新兴经济开发园区Greater Noida拿下近1000亩工业用地,计划投资2.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建设工业园。

    TechOne3_Oppo-N1-India

    目前 ,OPPO在印度市场的需求量约为3600万台,OPPO在印度的生产线主要通过租赁当地的工厂,基本可以满足印度市场的需求。此次,OPPO在印度建厂,计划在两年到三年内完成投产,初期产量将达到年5000万台,之后可以根据印度市场需求,增加到年产1亿台。建成后不仅将包括自有的产线车间,同时也会有上下游厂商如耳机、包装盒等入驻。

    569c860223bc2

    OPPO于2014年前后进入印度市场,初期采用了与在中国一致的市场手法,通过投放广告、建线下渠道,广泛触及用户,形成品牌效应。OPPO将自己在中国的一些渠道商带到了印度市场,双方合力投入,开拓市场。2016年以来,OPPO发展迅猛,基本上每个月销量达到60-70万台。据市场研究机构GFK的数据,在印度线下手机市场,OPPO 10月份的市场份额为8.8%,相较于2015年10月只有0.6%的市场份额,增长迅速。

    d1e3ec4cec1a475383de8ae7135fe8b1_th

    随着中国手机市场增速放缓,对于处在黄金期的印度市场,国内厂商越来越重视,除了进军印度市场,目前更多中国厂商,都有推进印度智能手机本土化打算,加之,莫迪政府鼓励手机厂商在本地建厂,从而降低进口关税和制造成本。已经有越来也多的厂商表示想要在印度建厂,包括苹果和国内大多厂商。

    1482988631589

    此次,OPPO下定决心在印度建立工厂,瞄准印度智能手机更换热潮,为在印度市场长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根基。但目前,印度这块新兴的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目前三星在印度市场极具优势,印度本土厂商也不容小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