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档真旗舰?360Q5 Plus超强双摄横扫友商拉仇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2-30/13:34
  • 今天是2016年的倒数第二天,眼看步入2017年,但是笔者却是越发的看不懂国产手机了,有人说华为金立冲击万元档位是品牌实力的表现,也有人说这是在向自己脸上贴金的行为,当然至于到底是什么情况还得靠市场以及数据说话。

    除了华为和金立之外,包括小米、魅族、360以及OV在内的五家厂商依旧在5000档位之下游蹿,魅族以及360甚至没有勇气突破3000大关。当然如果按照价位来衡量国产手机定位标准的话难免有失公允,要不然大家都会为了提升品牌调性而恶意提高价格。

    在笔者看来,华为、小米以及360这三家在中国市场是当之无愧的良心品牌。也许会有网友说OPPO和vivo卖的这么好,全国销售人员超过34万,2016年度总销量1.6亿部,甚至超过了如日中天的华为以及荣耀双品牌的1.4亿部,怎能不是良心品牌呢?

    诚然,依靠线下红利崛起的OV的确在今年取得了惊人的销量战绩,在产品设计、拍照、快充以及音质等领域也的确可圈可点。但当国产其他品牌陆续加强线下布局,线下红利过后还能剩下什么?渠道和营销并非长久之计,这是OV值得思考的问题。

    小米依靠互联网思维利用3年时间将年度销量增长到了7000多万,虽然今年勉强超过6000万,但这是建立在市场压力以及小米生态链扩张的情况之下。无论是小米5s,还是10月份推出的小米Note2以及小米Mix都带足了诚意。总之,小米品牌依旧值得敬佩。

    至于360手机,在祝芳浩的带领下360手机完成了从0到1的过程,这也是最为艰难的一步;随后红衣教主将360手机的下半场交给了原华为老臣李开新,也就是从1到10的一个过程。在智能手机市场风云变幻、群雄逐鹿的节点,李开新的上台犹如为360手机打了一剂强心剂。

    按照老周的思路:360手机在产品上没有问题,关键在于营销与渠道,这同时也是李开新所擅长之领域。 360Q5系列正是老周亲自站台推出的一款极具竞争力的旗舰产品,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用户体验,在两千元档位都不惧敌手。

    在核心方面,360Q5 Plus采用6英寸1080P显示屏,搭载高通骁龙820处理器,3700mAh电池容量,前置1300万像素镜头,后置双1300万像素镜头。搭载以安全、轻快以及省电著称的360OS 2.0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360手机与国际领先银行卡安全芯片服务商欧贝特联合研发,在手机中加入独立的安全芯片。

    在价格方面,全系列降价100元,Q5售价1599元,Q5 Plus售价1999元,Q5 Plus行政版2799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