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水之中强势崛起:360手机2016大事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12-30/15:33
  • 2016年的手机市场很不平静,曾经辉煌的厂商倒下了,新生力量也渐渐涌现,变化的是手机市场的阵容,不变的是依旧血腥的竞争。对于任何一家厂商来说,2016年都过得极不平凡,而幸运的是,360手机在这惨烈如战场的竞争中活了下来,而且活得很好。

    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里,360手机经历了挫折,也迅速成长起来,并以坚韧勇敢的姿态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树立了一个无畏的改变者形象。那么,2016年里,360手机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3月21日:统一手机品牌 发布新品360f4

    进入手机市场半年多,360手机在摸索中找准了前行方向。2016年3月21日,360手机正式宣布将旗下所有手机以“360手机”作为品牌名,并对产品进行了细致划分,其中F系列代表舒适,主要用户群为智能手机入门者,N系列主打畅快,面向科技发烧友,而Q系列则主攻科技,是集黑科技与高端体验于一身的旗舰系列。

    同日,360手机发布品牌统一后的首款产品——360f4,该机以超高性价比迅速俘获一众消费者,是用户心目中的“安卓小苹果”,为360手机营造了开门红的效果,也为该品牌在手机市场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6月13日:举办粉丝狂欢节 发布全新slogan

    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360手机粉丝齐聚深圳,为360手机取得的成绩送上祝贺,并亲自见证了360手机首届粉丝狂欢节的盛况。

    与此同时,360手机全新品牌slogan——安全·无畏正式发布,360手机对于安全的执念再次得到彰显。正如360手机掌门人周鸿祎所言,搞机之路虽然艰辛,但对于360手机来说,即使路有千万条,也没有一条叫退路。独立之后的360手机不仅要无畏前行,更要为用户打造安全、无畏的手机产品。

    5月9日:360N4亮相 国内千元市场巨变

    360f4取得小范围成功后,360手机N系列第一款产品正式亮相。5月9日,360手机在京发布360N4,正式开启了千元机的4GB大内存时代。随后,国产手机厂商纷纷效仿,千元市场迎来配置高峰。

    7月15日:360N4S发布 360OS 2.0诚意升级

    360N4S是前作360N4的衍生作品,该机在主打的畅快体验上持续升级,并突破性地加入了5000mAh容量电池和快充功能,再次在国内千元市场引发海啸。

    与该机一同发布的,还有360OS 2.0操作系统。360OS 2.0在原有安全、轻快、省电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升级,功能方面更加齐全强大,界面效果则变得纯粹简约,以贴心体验征服了大量用户。

    8月26日:360Q5发布 开启安全新时代

    在更新完F系列和Q系列产品线后,360手机开始着手布局更高端的Q系列。8月底,360Q5/Q5 Plus正式登场,该机首创性地加入了银行级安全芯片,以软硬兼施的策略开启了手机安全新时代。

    10月26日:360N4S骁龙版发布

    作为360N4S的升级版产品,360N4S骁龙版基本配置与前作相同,主要变化则在于为有着“青年旗舰”之称的360N4S换了“芯”。在高通骁龙625处理器加持下,360N4S骁龙版性能更加彪悍。

    12月5日:召开媒体沟通会 谈谈过去与未来

    临近年终,360手机如期召开了媒体沟通会,公布了360手机在2016年取得的成绩。数据显示,2016年360手机总销量达到500万台,其中360N4系列在京东销量突破200万台,这样的成绩对于一个新生品牌而言,无疑是值得赞赏的。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7年,360手机副总裁李开新表示,要坚持稳健运营不折腾,不去做一夜暴富的梦。而其2017年的目标也就是专心做手机,同时回归商业本质,做健康的互联网手机模式。

    12月下旬:李开新升任360手机总裁

    12月下旬,360手机执行副总裁李开新正式升任360手机总裁,全面负责360手机工作,并直接向周鸿祎汇报工作。

    面对智能手机市场这趟浑水,周鸿祎毫不犹豫地扎了进去,并以优质产品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目前360手机已经成为国产手机品牌中不可忽视的一支强劲力量,在市场环境异常恶劣的2016年,360手机凭借安全与强续航的差异化战略迅速占领市场,赢得了销量与口碑的双丰收。

    在李开新正式挂帅出征后,360手机将带来什么样的表现呢?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