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表态,将对韩国开出的8.54亿美元罚款提起上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12-30/15:52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30日消息 本周三,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给高通开出了8.54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昨天,高通表示将向首尔高等法院提起上诉。

    韩国反垄断机构KFTC在裁决中宣布,美国高通公司在韩国利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强制手机制造商提交一些不必要的专利费用,并且该公司在授权专利和销售智能手机芯片时妨碍了市场竞争,对其处于1.03万亿韩元(约合8.54亿美元)的罚款。对此,高通就KFTC提出的罚金及其计算方法提出质疑,并在一份声明中表态:“我们坚决反对KFTC的裁决”。

    a

    高通方面认为,KFTC的裁决违反了在全球范围内存在了20多年的专利授权惯例,事实上是在偏袒本土企业三星和LG等公司,是一种无视市场经济现实的行为,也误用了竞争法的基本原则。

    此外,高通总顾问唐·罗森伯格(DonRosenberg)表示:“数十年以来,高通和韩国企业的合作共同推进了韩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同时,高通的技术和业务也助力这些韩国公司发展成全球移动市场的领先品牌。但显然,KFTC选择无视这种‘双赢’的合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