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深圳被诉侵权 索赔9亿创中国内地记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7-01-06/13:27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6日消息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美国GPNE公司近日在深圳中级法院起诉了苹果iPhone、iPad侵犯其基础专利权,索赔1.29亿美元(约合9亿元人民币),并要求苹果立即停止生产、销售、授权销售及进口侵权产品。同时,一起被诉讼的还有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苹果代工方富士康旗下两家公司和中国联通公司。据悉,这项知识产权侵权索赔金额创下了中国内地最高纪录。

    20170105-apple-shenzhen-1

    来自美国夏威夷的GPNE专利持有公司,在起诉文件中表示,苹果旗下的iPhone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侵犯了他们的一项GPRS里包含的技术专利,该专利属于和3GPP通信标准相关的基础发明。这项专利于1995年6月15日在中国申请,名为“寻呼方法及装置”,并于2001年4月11日取得了授权公告。

    1396619

    据GPNE公司负责人黄景榆介绍,只要是手机、平板或其他通信设备配有GPRS功能,就基本上绕不开这项专利。目前,该专利已在中国、美国、欧洲、日本等14个国家获得专利保护。在苹果之前,GPNE公司还起诉过三星、LG、黑莓、摩托罗拉、思科、索尼爱立信、夏普、HTC等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这其中的大部分公司都选择与GPNE公司和解或签订许可协议。

    201715100268259vecj

    截至目前,GPNE公司对苹果的专利诉讼已进入第四个年头,虽然苹果已连续三次申请原告专利无效,但都被法院驳回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