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黑莓手机?TCL关闭Palm网站 或将彻底放弃Palm手机品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1-18/15:30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8日消息 去年12月16日,加拿大黑莓公司宣布与中国TCL集团签署一项长期的许可协议,黑莓提供安全软件、服务套件以及品牌资产的授权,由TCL通讯在全球范围内生产和销售黑莓品牌的移动设备。把几乎全部市场范围授权给了TCL。而在此之前TCL已有阿尔卡特和Palm两大手机品牌,目前TCL和之前联想一样面对复杂的产品线,整合手机业务已是迫在眉睫。据外媒报道,TCL收购了品牌影响力更大的黑莓手机业务之后,最近关闭了Palm网站,或将放弃Palm品牌。

    15971ac4e4f40033fd1bd4d1.png!custom

    虽然TCL在收购综合实力更强的黑莓手机业务之前,已经拥有阿尔卡特和Palm两个品牌,但实际真正运营的目前只有阿尔卡特一个。2015年1月初,TCL大约以1000万美元从普惠手中把Palm收入旗下。当时购入Palm的设想,TCL想以此品牌切入中高端手机市场,与主打中低端的阿尔卡特形成完整的产品线。但与阿尔卡特不同,TCL没有能获得任何有形资产、人力资源、专利技术和业务,只得到Palm商标和一些域名,相当是个空壳。Palm淡出市场实在太久,加上原来的WEBOS系统特点过于分明,用安卓系统重启市场的难度非常大。虽然当时TCL称将在2015年底发布Palm新机型,但事实上一直到现在也没有付诸行动。TCL收购Palm演变成一场鸡肋交易,TCL在Paml品牌上也难有作为。

    56b1bd6eNded34cd0

    据外媒报道,在TCL收购Palm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除了发布网站之外,TCL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恢复Palm品牌实际行动。最近这个网站也选择关闭。说明今后,TCL在Palm品牌上将不会有任何的行动。虽然TCL官方目前还没有正式表达放弃Paml,但挂着空壳的Palm对于TCL已经意义不大,放弃Palm已成迟早的事。虽然目前黑莓手机只有小量的市场份额,与Palm相比更多人还是会选择黑莓而不是Palm。

    同时,在收购黑莓手机业务之后需要TCL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只要做好最具有影响力的黑莓手机业务,就可以带领TCL在智能手机业务重获新生。不过TCL能否带领黑莓重回巅峰,我们持审视态度。另外,TCL将于下个月MWC上发布一款“Mercury”。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