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OLED屏手机占比13% 2017年有望涨至25%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1-19/14:22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9日消息 2016年可以说是OLED手机面板元年,全球各大显示屏厂商,都在通过巨额投资、产能改造、跨国收购等方式,加大手机OLED面板投资力度,加快微型面板生产线建设。据悉,2016年在中国市场出售的智能手机中,采用OLED屏幕的手机占比达到13%。OLED屏手机在今后两年将会迎来真正的爆发。

    OLED技术在手机市场加速渗透,根据ZDC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2月31日,中国市场在售的全部智能手机中,采用OLED显示面板的产品总量为215款,占比达到13%,对比2015年底这两个数据分别为166款和9%。

    201612170912428

    OLED面板色彩艳丽、结构纤薄、可弯曲等特性完美契合了智能手机产品的发展需求,三星AMOLED(主动式OLED显示技术)已经成为主流厂商旗舰产品的必选配置,也同时垄断着手机OLED面板。由于上游面板产能有限,现有OLED面板市场还存在较大缺口,目前只配置在少量旗舰产品之上。随着2017年主力OLED面板供应商三星将出货目标提升至5.5亿片(2016年实现4亿片出货目标),以及其他可量产企业小规模供应的助攻下,OLED面板智能手机的产品占比将有希望突破25%。OLED面板其他新增产能将在2018、2019年集中开出,届时,OLED市场将会迎来真正的爆发。

    7a58c8355c2f79c

    ZDC数据还显示,OLED面板手机均价2352元,比非OLED面板手机1349元均价高出74%。由于目前更多手机厂商需求OLED面板,三星AMOLED面板的供应更加紧张,势必造成面板价格居高不下。

    从目前各大显示屏厂商的准备动作和市场趋势来看,OLED显示技术都已经具备了取代传统液晶技术成为智能手机市场主流选择的能力。随着OLED面板厂商扩大规模,预计OLED市场未来两年将一改目前供不应求一家独大的局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