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给全体员工发放格力手机 折射出产品的无力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01-20/16:26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20日消息,因为董明珠的高调,格力造手机一直是一个热点话题。就在本月初,格力被传出强制员工购买和使用格力手机的消息,好在后来董明珠出面澄清不实报道。到接近年根之时,格力手机居然开始频繁出现在很多格力员工的朋友圈

    最近很多格力员工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开始晒自己领到的新格力手机。自从董明珠澄清“强制购机”谣言后,外界一直非常关注董明珠是否真的会向所有员工发放手机。已经有很多格力员工在朋友圈证实了,格力的确向员工发放了手机。

    timg (1)

    有员工在朋友圈里写道:“那些问我到底有没有发手机的小伙伴们,看这里,有图有真相,人手一台!”

    因此可见格力发手机这件事经历了几次波折,赢得大范围关注后终于有了定论。

    早前网上传出一则名为《关于使用格力手机通知》疑似格力内部下发的邮件,邮件内容中提出:“根据干部会议精神,春节后全体员工需使用格力手机,请抓好落实。”外界根据这份邮件内容推测格力内部要求购买使用自家手机。

    12_副本

    按照格力手机1代1200元,2代3300元的定价计算,格力若是强制内部员工购买将会是一个非常奇葩的做法。以至于有舆论推测到去年年底格力涨薪1000元的举动是有代价的。

    面对外界的质疑,董明珠后来回应并没有强制员工购买手机,而是给员工发手机。至于是否强制员工使用,董明珠这样说:“你是格力员工,格力产品你不用谁用?你自己都不喜欢为什么要让别人喜欢你的产品呢?”董明珠还回应称“我们先给员工涨1000块钱工资,年终发年终奖,再送一个手机,有什么不可以呢?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你有意见,你也可以给员工送一台手机!”

    img201701101553320_副本

    格力手机出世以来就充满各种争议和质疑之声,和董明珠的高调相对应的是,格力手机在市面几乎很难见到,好像一直只出现在新闻里。格力手机总是以这种方式刷存在感,从其定价和配置设计来看,格力手机也难以在异常残酷的市场有所斩获,如今让员工用手机对格力来说,也只能算一个内部消化而且能自我造势的形式而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