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多名高管跳槽 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离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1-23/16:25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23日消息  小米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Hugo Barra)在Facebook个人主页上宣布,称由于健康问题,他决定从小米离职,未来将回到硅谷。据悉,小米官方已经证实此消息,但没有做出任何进一步说明,目前也未披露其接替人。

    2013年8月,小米势头正猛的时候,时任谷歌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也是通过社交媒体证实加盟小米。当时,雨果·巴拉是谷歌典型技术派高管,曾负责谷歌产品包括移动搜索、谷歌地图移动版、语音搜索、垂直搜索、移动广告、Android4.0,通晓葡萄牙,西班牙,法语,英语等国语言。

    0e5707c6331e45aa999866f233a6d18a_th

    雨果-巴拉从2013年10月开始出任小米副总裁,负责小米国际业务拓展,主导了小米手机的国际化,并帮助小米进军了印度市场。在扩展小米国际化市场上,雨果巴拉有辉煌也有落魄,帮助小米开拓了印度市场,却主导在拉美市场惨败而归。总的来说,这位海外国际市场副总裁,为小米开拓海外市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这是小米最近几个月以来被曝出的第三名副总裁离职。2017年1月,前小米副总裁张金玲作为副总裁正式加盟百度,任百度资本CFO、兼任百度外卖CFO。更早前,凤凰新媒体宣布原小米副总裁陈彤加盟一点资讯。小米高管频繁离职,或许并不能说明什么,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小米人才正在流失。在2016年小米手机销量下滑的实事下,加之小米高管疯狂跳槽,让人不得不质疑小米今后的发展前景。

    2016年以来随着小米手机质量下滑,以及让人厌烦的线上抢购模式,小米2016年销售量还没有2015出货量高,下滑的市场份额,尴尬的销售渠道,小米难掩衰败的颓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