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或采用苹果自家感应充电技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1-25/11:58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25日消息 iPhone8在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曝光之后,现在已经基本可以确认,iPhone8将首次配备传闻已久的无限充电技术。近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将在iPhone 8中选用内部开发的感应充电技术,而非传闻与Energous合作的无线充电技术。

    iPhone提供无线充电技术这一传闻,从iPhone7曝光阶段就已经开始了。过去一年一直有传言称无线充电技术公司Energous与苹果达成协议,可能为iPhone8提供无线充电技术。而这家公司在无线充电技术有着深厚的技术基础,很早前就传闻Energous将为新一代iPhone8独家无线充电技术合作商。

    9d1cac51-549f-4030-ae93-e04b32a40697

    之前EnergousCEO官史蒂夫·里兹恩(Steve Rizzone)频繁暗示公司已经与“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电子公司之一”达成协议,导致人们认为其合作伙伴就是苹果。而Copperfield Research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苹果将采用内部开发的感应充电技术,并阐述了苹果不计划使用Energous无线充电解决方案的原因。

    一方面,苹果一直迟迟不采用Energous公司已经在CES2016上展示较为成功的无限充电技术,是因为苹果对于这一技术的实用性、安全性、效率要求很高,Energous的无线充电技术目前还不能满足苹果的需求。

    71c565f5-91b3-4947-8e4d-10419a3f8a1b

    另一方面,苹果自身在无线充电技术也同时拥有大量的专利,苹果自2013年起申请的10多项感应充电专利。而这些专利是一个清楚的迹象:苹果计划在未来产品中使用自己开发的感应充电技术。目前被广泛使用的感应充电技术,依靠电磁线圈而非无线电波传输电能,这种感应充电技术将减少对人的危害,大大提高无线充电的电能传输效率。

    Copperfield Research在报告中还表示,传言中最近有关苹果与敦南科技在桥式整流器方面合作的消息,都表明苹果计划使用感应充电技术。桥式整流器用于把交流电转化成直流电,是感应充电技术中不可或缺的一种元器件。如果苹果采用Energous的一体式解决方案,桥式整流器就不再是必需品。

    另外,苹果iPhone8为了支持无线充电技术的将采用玻璃材质一体化机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