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在班加罗尔建厂 装配业务最快5月启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2-06/17:23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6日消息 特朗普的上台,对美国本土企业的冲击是显而易见的。周日晚上,苹果、Facebook、谷歌、微软等97家公司联合提交了诉讼陈情摘要,表达了他们对政府移民旅游禁令的立场。相比于苹果公司对时局的关心,苹果公司对印度市场同样倾注了不少的心血。特朗普上台后向苹果施压:iPhone必须国产

    1_副本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日前已经收到了来自印度卡纳塔克邦政府的批文,获准在这个位于印度南部的邦装配手机。不过目前,苹果公司依然在与印度政府就该协议开展磋商。如果苹果公司获得最终许可,公司将在卡纳塔克邦首府班加罗尔的一家工厂装配手机。

    一直以来,印度政府都希望苹果在印度启动装配业务,以支持莫迪政府印度制造的整体战略。然而对于苹果而言,虽然印度市场拥有强大的吸引力,但是苹果仍然坚持只有在多方面的让步之后才能这么做,这些让步包括让苹果免交手机组件的进口关税,以及不受向印度供应商采购三分之一零部件规定的约束。

    20170206024046860_副本

    作为全球下一代十亿市场的国家,印度市场对苹果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当然,之所以选择在印度建厂,除了印度市场先天的吸引力之外,另一个原因在于要兑现苹果CEO库克去年的承诺,即尽可能的把印度过高的iPhone价格降下来。

    据了解,苹果公司一旦与印度中央政府就税收和贸易条件达成协议,预计装配业务将会在5月或6月启动,中国台湾代工企业纬创集团将作为苹果在印度的代工合作伙伴。虽然双方目前还未就是否生产iPhone、何时启动生产等问题予以表态,但可以肯定的是,苹果代工厂一旦在印度本土直接生产手机,iPhone手机的价格将会大幅下降,众多的印度消费者将成为当中最大的受益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