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印度生产iPhone 这次不找富士康代工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田敏   2017-02-09/17:28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9日消息 最近苹果打算在印度生产和销售iPhone的消息多次被曝光,据了解,苹果公司将会派代表同印度政府高管见面,并就在印度建立工厂一事进一步洽谈和商讨。目前,也有消息称,代工厂或将于今年开工,但令人惊讶的是,苹果的合作伙伴并不是合作已久的富士康,而是来自台湾的纬创

    474903597c7ff73e74249b0f1d721f5f_副本

    据外媒报道,纬创将成为苹果今年在印度组装iPhone的主要OEM制造商,印度信息技术部长 Priyank Kharge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将从今年4月份起携手旗下的生产伙伴纬创,开始在Karnataka邦的班加罗尔(Bengaluru)组装iPhone,而在该工厂所生产的iPhone将会在印度本土销售,这就意味着日前苹果高层与印度官方的谈判有其突破性的进展。

    同时,苹果还表示,如若市场有需求,与苹果有着深远合作关系的富士康以及其它制造商将作为替补参与生产,不过为了做好大规模量产的准备,纬创还将提升其在中国市场生产手机的产能。

    而其实苹果之所以会选择和纬创合作,一个原因可能是苹果长期以来都和富士康合作,如此一来,苹果对富士康的依赖性也就越来越大。此前,苹果开始要求供应商报价降低20%,不料却遭到富士康、日月光半导体等一众供应商的反对,富士康表示,如果没有合理利润将不接受苹果订单,由此看出,苹果已经逐渐掌控不了富士康。因此苹果便与其他代工厂合作来制衡富士康,让富士康有危机感,从而像以前那样轻易的接受自己的价格与条件。

    74c889b479b847b38a7779a570cdd358_th

    众所周知,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已经大不如前了,而为了更好地销售iPhone,苹果不得不重觅市场,因此,作为仅次于中国的人口大国的印度便成功引起了苹果的注意。而对于苹果来说,在印度生产iPhone,对于打开印度市场的局面又很大的帮助,既可让iPhone价格更具竞争力,又能制衡富士康并压低代工厂供应商价格继续收获高利润,扩大其在印度高端市场的份额。

    不得不说,苹果这一招棋走的还真不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