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躺枪 高通英特尔基带芯片涉嫌侵权纷纷中招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2-15/11:09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15日消息 去年iPhone7系列所搭载的基带芯片,发生了改变由高通和英特尔共同供应,不过目前这两位芯片大佬,似乎遇到了新的麻烦。一家来自弗罗里达州的射频研发公司,近日控诉高通和英特尔所采用的基带芯片涉嫌专利侵权行为,目前已经在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提起侵权诉讼,有意思的是,这家公司还将采用这两家基带芯片的苹果公司也列为被告。

    1479609744995

    据外媒报道,苹果旗下的iPhone 6、iPhone 6s等产品被卷入了该案中,理由是苹果在这些设备中使用来自高通制造的无线接收器侵犯了ParkerVision公司的专利,本案涉及的专利为欧洲专利德国部分 1 206 831 号。

    914556

    近日,ParkerVision公司对外再次宣布,对起诉苹果的侵权案进行了修改,将苹果最新iPhone 产品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也加了进来,理由是两款设备采用了英特尔的 PMB5750基带芯片,涉及侵犯 ParkerVision 公司欧洲专利德国部分1 135 853 号。据悉应该公司的要求,新的起诉将独立于第一起诉讼案被德国向慕尼黑地方法院受理。

    据称,第一起诉讼案的听证会将于2016年5月4日举行,第二起关于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听证会将于6月29日进行。

    134672735

    高通和英特尔纷纷中招,陷入基带芯片专利侵权之争中,而其中与之合作最为密切的苹果公司则无辜躺枪,但毋庸置疑的是买了侵犯专利的芯片卖钱一样是侵权,如果说此次专利侵权属实,那么苹果也同样难逃被罚,但苹果公司可以控告高通和英特尔涉嫌出售存在侵权芯片要求赔偿。

    不过现在,高通、英特尔与这家公司产生基带专利纠纷问题,对于整个手机行业来说同样至关重要,如果高通无线专利技术构成侵权,不止是苹果,整个安卓手机厂商也难以绕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