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公布第四季度财报:再亏损1亿美元 2016全年同比下滑35.8%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2-15/15:34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15日消息 HTC近年来手机业务一落千丈,目前已经陷入了一种亏损的恶性循环,HTC手机高不成低不就,目前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地位尴尬,难以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寻求发展空间,市场份额逐渐被蚕食。

    20111101162456949

    近日,HTC对外公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财报,营收为222亿台币(约合7.2亿美元),同比下滑13.6%。净亏损31亿台币(约合1.0亿美元)。2016全年营收下滑更加严重,HTC手机业务溃败,目前已经连续七个季度亏损。

    1484259578144

    HTC称其在第四季度“销量表现强劲”,并指出营收实现环比增长。但实际上,HTC第四季度的营收和第三季度持平。第四季度是节假日热销季,往往能够提振公司的业绩,但是HTC似乎并没有从中受益。

    a7352745_s

    2016年全年,HTC营收为781.6亿台币(约合25.4亿美元),同比下滑35.8%。净亏损105亿台币(约合3.4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12.81台币,而2015年每股摊薄亏损18.70台币。从全年来看,在手机业务淡季,HTC更加难熬,面对持续萎缩的手机业务,HTC目前表现出力不从心的态势。

    为了止住亏损实现盈利,HTC缩减成本、大肆裁员,但是靠节省成本,就意味着手机业务规模和质量的下滑,这是一个恶心循环。另外HTC将公司主要业务转为HTC VIVE虚拟现实VR),但面对智能手机业务的巨大亏损也同样于事无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