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加快5G网络技术研发 商用关键设备开发完成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2-20/16:23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0日消息 5G已经成为时下移动通信的热点话题,随着移动互联设备的高速发展,2020年个人移动终端设备的数量将达到3个,2020年5G网络将需要为超过150亿的移动宽带终端提供高速移动互联网服务。除了高通现行开发了基带解决方案,三星、中兴、华为都在5G领域纷纷发力。

    timg

    三星在5G网络解决方案研发上一直不声不响闷头实干,也并未传出过一丁点关于研发5G网络解决方案,而最近,三星突然宣布,在5G网络技术上已经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绩,其重要商用设备已经开发完成,并开始投入商用。

    三星电子近日宣布,其5G RF集成电路(RFIC)已经在商业上准备就绪,这是下一代基站和其他无线电接入产品生产和商业化的关键组件。FIC旨在显著增强5G接入单元(5G基站)的整体性能。

    3807b984ba4173fce7b4df894fad251e_副本

    三星在设计中强调了低成本、高效率和紧凑的外形,而这些因素对实现5G的承诺十分重要,将是5G网络大规模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据悉,RFIC采用了高增益/高效率功率放大器,这意味着芯片可以提供毫米波频带的扩展覆盖。与此同时,三星的RFIC能够大大提高传输和接收性能,该技术可以降低相位噪声,以在嘈杂的环境中实现更清晰的信号。

    按照三星惯例,三星有很大希望在下月举行的MWC大会上正式展示5G网相关技术方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