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声誉一落千丈!三星在美声誉排名跌至49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2-21/11:04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1日消息 民意调查常常可以真实的反映一定范围内民众对某个或某些社会问题的态度倾向。同样,民意调查也是企业了解民众对一个品牌看法和满意度的重要途径。

    日前,知名民调机构Harris Poll发布了一份最新的包含100家在美国“最具知名度的公司”的声誉商数排名报告,约230万消费者参与了本次评估。在本次民调中,亚马逊再次夺魁,紧随其后的是Wegmans和Publix两个超市品牌。其他科技公司中,进入前十的还有苹果、谷歌和特斯拉。

    2f9273724448300_size83_w660_h540_副本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民调中,排名变化最大的公司是三星,从去年的第七位跌至了第49位,声誉商数得分更是从去年的80.44分降低到了75.17分,创近年来最大降幅。要知道,在过去三年中,三星在这项调查中始终位居前十,2015年排名第三,2016年排名第七。

    W020170217378977160806_副本

    分析认为,三星声誉排名之所以会一落千丈,除了受Note7起火事故影响之外,与“公司领导人的非法行为”也有着重要关系。2016年下半年,一连串的Galaxy Note7起火爆炸事故使三星品牌受到严重冲击;随后,三星掌门人李在镕(Jay Y. Lee)因为卷入韩国总统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被捕,而三星公司的声誉也因为李在镕面临行贿指控造成了负面影响。可以说,这一系列事故的接连发生,使得三星品牌大失人心,也导致了三星声誉排名的大幅跌落。

    相比之下,同为科技公司的苹果,虽然声誉排名同样有所下滑,但依然保持着原有的领先地位,苹果公司在本次民调中排名第五位,声誉商数得分82.07分,只比排在第一位的亚马逊低了4.2分,仅次于第连锁超市韦格曼斯、大众超级市场公司和强生公司。

    另外,同为科技公司,谷歌声誉商数得分82.00分,排名第八位;微软声誉商数得分79.29分,排名第20位;惠普声誉商数得分77.83分,排名低29位;索尼声誉商数得分76.76分,排名第42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