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iPhone份额下降至14.5% 仍独占近八成利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3-08/17:20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8日消息  苹果公司2016推出了iPhone7系列,由于创新力不足市场需求萎靡不振,2016年可以说是苹果公司业绩最困难的一年,iPhone在全球市场销量下滑,市场份额也逐渐流失。不过,苹果依然赚取着智能手机行业近8成的利润。

    timg (5)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 Strategy Analytics 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苹果在 2016 年所占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 14.5%,仅次于三星的 20.8%。而相比之下,三星的智能手机利润额仅为 83 亿美元,所占比例仅为 14.6%。在 2016 年第四季度,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的大受欢迎也提升了 iPhone 整体的出货量,帮助苹果在这个季度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同样,苹果在 2016 年第四季度也获得了接近 90% 的智能手机利润。

    timg (6)

    不过从2016年全年来看,iPhone 获得了2016 年全球智能手机利润的 79%。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利润额达 到了 537 亿美元,苹果的 iPhone 占了其中的 449 亿美元。虽然相较于前两年智能手机利润占比有所下滑,但这样的数字,依然高的惊人。

    据悉,苹果在 2014 年末和2015年初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可以归结为iPhone 6 系列的受欢迎,虽然苹果没持有大量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但是在 2015 年第一季度,这家公司获得了全球智能手机利润额的 92%,iPhone 销量仅占智能手机销量总数的 20%。

    ChMkJ1fpGnaIWvHHAAKpYbh9h44AAWYYQCH_B4AAql5301 - 副本

    另外,在2016年全年,苹果虽然销量下滑,但服务类业务需求大增,其中服务类营收增长了近20%,成为苹果公司有一大获利途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