耸人听闻 !苹果因安全原因反对自行维修提案成功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3-10 14:59:58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0日消息 苹果保修政策一直是用户最为关心的问题,2016年11月苹果变更 iPhone售后政策,再次收紧保修条款,使得原本iPhone维修难问题一直得不到有效改善。之前,美国立法机构提出的“Right to Repair”立法提议,最近在听证会上苹果对此成功反对

    近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成功反对内布拉斯加州立法机构的“Right to Repair”立法提议。该项立法旨在降低顾客和独立修理店修理电子设备的难度,并且要求苹果和其他制造商向消费者以及独立修理店销售修理部件,对外公开诊断和服务手册。

    img201703101154240

    苹果认为,一旦这项维修提案通过,对于苹果手机安全将造成威胁,认为独立销售iPhone零部件,会为黑客提供入侵苹果产品的机会。苹果始终认为,通过授权网点进行产品维修能够为用户提供较为一致的服务。

    1483520655292

    不过,由于苹果官方授权维修网点目前存在诸多问题,并不能满足大量用户售后维修服务,尤其是苹果直营店Genius Bar进行保修时,往往难以预约,长时间得不到维修服务,对此甚至产生了黄牛“挂号”预约灰色产业。一部分用户不得不选择私人维修点,但这些维修点所提供的的配件,如屏幕、电池等都不是原装正品,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长时间以来,iPhone售后维修服务,成为用户心中的痛。

    175716ymyya6xxahccqbzb

    在保修范围内的iPhone苹果官方售后维修服务,工作效率低下。另外,由于人为损坏或超出保修范围内的产品,往往维修费用高的惊人,如去年iPhone6关机门事件,计划之外的iPhone,如需更换电池,需要600多元,这样的维修费用让很多用户难以接受。

    苹果此次反对向独立维修店和私人提供iPhone零部件,一方面是担心,iPhone受到黑客入,主要还是由于这样不利于苹果进一步控制和保护自家的硬件平台。另外,有意思的是,苹果官方表示,如果这项提案将iPhone排除在外,他们将不会再反对。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