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通也有阉割版,什么才是真正的全网通?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3-10/15:06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0日消息  在全网通成为手机市场标配的情况下,各大手机厂商却对“全网通”的参数讳忌莫深。前几年还明确标出“5模10频”、“5模13频”,而今却以一句“全网通”一带而过。就算去查产品参数,也只是说自己的手机支持GSM、CDMA、FDD之类的网络类型,却不显示具体的频段数值。

    timg (1) 副本

    频段数值对消费者的影响十分重大,简单的举个例子:

    两部“全网通”手机,一部只支持TD-LTE Band38,而另一部手机不光支持TD-LTE Band38,还支持TD-LTE Band38/39/40。在你统一使用移动卡的情况下,假如你拥有的是第一部手机,当你进入一些比较封闭的空间,如地铁站、写字楼等,手机就会失去4G信号。如果你手持第二部手机,同样的地铁站、写字楼却依然能收到4G信号。这是由于不同频段的穿透性和覆盖率的差异造成的,国内运营商通常依据环境的不同来布置不同的频段,在达到良好信号体验的同时还能节约成本。

    阉割版的全网通或者去掉一个模或者去掉某些频段。“模”即手机的网络制式,尽管现在4G网络十分普及,但在偏僻地区2G信号的表现更好。有些厂家却生产出只支持4G网络制式的手机,导致用户一旦到了偏僻地点,手机连一点信号都没有。“频”则是指网络制式的频段,国家对每种网络制式都划分了几个不同的频段,让他们运行在不同的频段上,互不干扰。如果一部手机只支持特定的频段,就会出现上述例子里的情况。

    timg (2) 副本

    真正的全网通必然支持“六模十八频”,即电信2、3G CDMA/移动联通2G GSM/联通3G WCDMA/移动3G TD-SCDMA/移动4G TDD-LTE/联通电信4G FDD-LTE,这就是“六模”。(也有厂商把电信分为2G/3G,算成两种“模”)

    “十八频”则是:移动联通2G的4个频段,电信2G的2个频段,联通3G的3个频段,移动3G的2个频段,电信3G的2个频段;移动4G的3个频段,联通电信4G加起来的2个频段。

    timg (3) 副本

    但是此前只能最多只支持“五模十三频”,即一部手机最多可使用移动联通双2G/3G/4G。想要使用电信4G还需要专门购买电信版的定制机。

    不过如今已经可以做到六模十八频集成在一个信号基带上,这样的好处是再也不必因为手机的问题而限制在某家运营商下面,尽可以哪家便宜用哪家。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哪家资费最便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