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才多艺:Siri即将支持上海话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3-10/16:54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0日消息  iOS 10.3即将发布,新版系统里Siri将会听懂上海话。这将成为粤语后,Siri能够支持的第二个国内方言。

    44444

    苹果手机畅销全球,赚取高额利润的同时,对手机本身的功能也有着更高的要求。反应在语音助手上,就要求Siri有着更加强大的语音识别功能。这不仅意味着Siri能准确的理解语义,还需要能够听懂更多的语言。

    苹果语音团队主管Alex Acero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让Siri支持一个新的语言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尽管如此,苹果的实力依然不容小嘘。相比起微软小娜支持的8种语言、谷歌助手的4种语言、亚马逊Alexa的2种语言,苹果的语音助手Siri目前已经足足可以识别24种语言!但是苹果表示这还远远不是止境,苹果一直致力于推动旗下语音助手的本土化,希望在以后它能够听懂更多的方言。

    5555555

    苹果公司在2016年收购了西雅图的一家公司——Turi。这家公司的主要的业务是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如今看来苹果显然是把这项技术用在了Siri的新语言学习上。根据开发者的消息,苹果将会在2017年春季发布会上推出全新的iPad平板电脑,届时其也将会采用最新的iOS 10.3

    6666

    早在2015年,就有国内的手机用户问Siri,你会说上海话吗?当时Siri的回答是,当然会一点。经过了两年多的学习,Siri再也不会是只会一点点了。最为关键的是,不光能够用上海话回答你的问题,还能主动识别上海话,准确理解含义,并做出相关反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