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大大X能源首发,超级快充和快充对比评测

  • 来源: 互联网   2017-03-10/15:04
  • 去年11月深圳熊大大科技曾经众筹了一款了支持超级快充的X能源充电宝,自身充满8000mAh只需时间45分钟,众筹反响不错。3月10日这款电源开始在淘宝、威锋网、数字尾巴等平台进行了首发。小编也第一时间拿到了产品,从官方参数来看,熊大大X能源充电宝确是一款优秀的产品,但是驴子还是马,咱们今天就拉出溜溜,同时小编选取两款市场热销的两款移动主打快充移动电源进行了对比评测。希望给准备选购熊大大X能源的用户的一个参考。

    \" border=

    先简单介绍一下这次对比产品的参数,熊大大X能源充电宝,采用高倍率动力级锂聚合物电芯,支持多并动能快充技术,配备12重防护措施,目前首发售价249元;魅族移动电源快充版,选用ATL锂电子聚合物电芯,支持mCharge双向快充技术,配备11重防护措施,售价149元,华为荣耀移动电源,选用高密度锂电子聚合物电芯,支持FCP双向快充协议,配备12重防护措施,售价169元。

    \" border=

    \" border=

    三款产品的体积对比iPhone7如图,熊大大体积最大,达到147×71×21.7mm,拿在手里比较厚实,魅族和华为移动电源尺寸相仿,不过前者因为采用了更明显的弧面设计,在握感上更加舒适。

    \" border=

    魅族和华为两款产品在细节上几乎没有太多可挑剔的地方,毕竟都是3C市场上有着多年技术沉淀的科技公司,其产品在品控和做工都比较成熟。相比之下熊大大在缝隙处的处理没有那么完美,不过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公司来说,还是有不少改善的空间呢。

    \" border=

    在特色方面,三款产品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华为荣耀移动电源表面带有网纹元素和挂绳孔,增加手持稳定性;魅族移动电源快充版采用双层套色注塑工艺+撞色设计,颜值不俗;熊大大X能源充电宝则配备了三色LED指示灯,用于显示剩余电量。

    \" border=

    在接口方面,魅族最为逊色,只配备了1个输出端+1个输入端,输入端快充达到3.5小时。华为虽然也是只有一个输出端,不过却配备了2个输入端,1个Mini-USB+1个Type-C,后者是支持快充的,充满时间为3.5小时。虽然都比普通移动电源节省近一半时间,但比熊大大X能源充电宝还是慢很多。说到X能源,不管是官方数据还是实测数据,自充时间都控制在50分钟之内,而且取消了传统的USB输入端,改用了兼容220V电压的插头设计,快充功率高达12V/3A=36W!同时取代了充电头和充电线,实际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 border=

    1、华为荣耀移动电源采用双向快充设计,输入端:5V&9V/2A+12V/1.5A,输出端:5V&9V/2A,首先支持自家P系列、荣耀系列快充手机,还支持三星Galaxy S、Note系列快充手机和一般QC2.0协议的手机,兼容性为三者中最强。

    2、魅族移动电源快充版为单向快充设计,输入端:5V&9V/2A,输出端:5V&9V/2A。首先支持魅族MX、Pro系列快充手机,虽然还支持小米和三星系列手机,不过对其他品牌快充兼容性稍有欠缺,离满功率输出还有一点空间。

    3、熊大大X能源充电宝比较可惜,即便配备了双输出还是停留在一般的5V/2.1A水平,输出功率大概只有目前快充的一半左右。

    \" border=

    ▲放电测试:华为荣耀移动电源

    \" border=

    ▲放电测试:魅族移动电源快充版

    \" border=

    ▲放电测试:熊大大充电宝

    华为和魅族两款移动电源均配备10000mAh电芯,标称电量分别是38Wh和37Wh,放电测试的电量是34.52Wh和31.89Wh, 电能转换率各为90%和86%;熊大大X能源充电宝配8000mAh,标称电量是30Wh,实际放电26.72Wh,电能转换率达到89%,表现同样优秀。在充电次数上,iPhone7电量为7.04Wh,三款移动电源分别可以给iPhone7充4.9次(华为)、4.5次(魅族)和3.8次(熊大大)。

    总结:

    \" border=

    华为和魅族的两款移动电源口碑都不错,市场保有量巨大,毕竟用相应品牌手机的占比也居多。熊大大在外观设计上和主流厂商还是有一定差距,8000 mAh的容量对比10000mAh的容量在输出性能会稍微落后一点,不过45分钟的自充时间,目前在市场上基本没有同类的产品。36W充电插头、加上双向充电设计,在实用性设计比其他2家都好,特别是对于赶时间的商务人士,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