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又耍猴!骁龙835芯片6月才量产,四月的小米6注定抢不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3-14/10:32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4日消息  目前为止所有的消息都指向小米6会在四月底发布,而小米6的处理器一直备受关注。因为在小米5S上有过阉割骁龙821处理器的前车之鉴,所以有不少网友担心这次小米6依旧会搭载残血版的骁龙835处理器。所幸有网友信誓旦旦的透露说,小米6会用满血版骁龙835。这让众多米粉松了一口气。

    1111

    然而这口气松的还是早了些。纵然小米6会保持满血版的骁龙835处理器,但据知情人士的爆料,五月份小米6的出货量只有30万到50万部。这是什么概念?一个省里面大概最多能分两万台小米6,而一个省少说也有千万人口。即使按照最理想的情况推断,一千米粉里面可能有一个能抢到小米6。

    早在2016年11月17日,高通就正式发布了骁龙835处理器,采用的是三星的10nm工艺。从发布到现在已经过去了5个月,首批的骁龙835芯片几乎全被三星拿下。高通让三星代工,三星自然会在签订协议的时候优先保证自家产品的供应。

    2

    受三星订单的影响,无论是2月在MWC大会上发布的索尼XZ Premium,还是即将在4月发布的小米6,都将安排在三星之后才能等到供货。这就意味着小米6在发布之后的一个星期内将会极度稀缺,无限制购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当然官网上会放出少量的新机供大家抢购,但是在狼多肉少的情况下,想要在不加价的情况下买到小米6几乎不可能。更为恐怖的是,在四月三星的S8发布之后,还有索尼等着供货。而诺基亚神秘新机据传也会采用骁龙835处理器,这又会分走一部分产能。

    1485245603888 副本

    由此可见,在骁龙835大量供货之前,小米为了控制成本,不会有多少新机流出。根据业内人士的推测,骁龙835的量产约在今年的6月份。再算上得到处理器供应后的产能爬坡时间,现货购买可能要到8月左右了。就算那时小米6可以现货购买,面对其他采用骁龙835处理器的新产品还会有优势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