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裁定在俄操纵iPhone价格 苹果将面临销售额15%罚款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3-15 11:21:45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5日消息 苹果iPhone手机是出了名的贵。除了iOS系统,价格昂贵堪称是苹果iPhone手机的又一大亮点。不过这一次,苹果iPhone手机在印度却在价上栽了个大跟头,而且还将面临巨额赔偿。上诉失败!苹果因涉嫌垄断电子书价格面临4.5亿美元天价赔偿】

    W020140826300556030320_副本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于当地时间周二指出,苹果公司俄罗斯分公司在过去几年与一些零售商合谋人为操纵俄市场的iPhone售价。该行为触犯了反垄断法律法规,或将导致苹果公司受到巨额处罚。

    对于iPhone手机涉嫌价格操控一事,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早在2016年8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启动了相关的调查工作,虽然苹果公司对这一指控进行了反驳,称零售商自行决定产品在俄罗斯和其他市场的售价,但是在长达7个月时间的调查之后,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依然做出了自己的裁决。

    169980319_副本

    经过长达7个月的调查之后,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在声明中表示,苹果俄国公司曾经通知该国的16家手机零售商,要稳定某些苹果手机的价格,即不得随意调整,如果苹果发现某家零售商的手机价格“不合适”,苹果将会联系这家零售商,要求后者改变价格。如果俄国销售商不愿意执行苹果在手机零售价格方面的要求,则苹果可能中断和这家销售商的合作。

    目前,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已经做出了初步裁决。不过,苹果公司依然有三个月的时间可以进行上诉。但是,如果苹果公司的上诉被驳回,那么则会面临着最高可能被处以相当于其俄罗斯销售额15%的罚款。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