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高通 英特尔三星纷纷推出4G基带芯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3-16/13:20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6日消息 MWC2017前夕,英特尔和三星纷纷发布了最新的4G基带芯片,正试图挑战高通在基带芯片的垄断地位。这三家主流基带芯片厂商,相互之间关系微妙,面对英特尔和三星在基带芯片的挑战,高通压力不小。

    据外媒报道,高通几乎垄断了4G LTE与3G EV-DO数据市场,以IP授权绑架基带芯片的手段已开始遭到苹果等厂商的反抗。因此英特尔与三星推出新的基带芯片产品,正好给了高通在面对反垄断诉讼时一个开脱的说词。然而另一方面,目前正处于行业竞争对手的压力,高通将会在有大动作,对于整个基带芯片行业将会再次造成冲击。

    timg (1)

    不久前,英特尔宣布推出名为XMM 7560的2G/3G/4G数据晶片,可支援最大1Gbps下载与225 Mbps上传速度。XMM 7560采英特尔14奈米制程,除了最大下载速度外,XMM 7560的多重载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也有大幅的提升。XMM7560是第一个可支援3G EV-DO网路的英特尔数据晶片,而目前包括Verizon、Sprint、中国电信(China Telecom)等多家电信厂商都仍在使用3G EV-DO网。由此看来,XMM7560很有机会协助英特尔从高通手中抢下更多iPhone市场。

    分析师预测,如果苹果为了降低对高通芯片的依赖,而全面采用英特尔基带芯片,那么高通将可能损失10亿至14亿美元的年营收,而数据晶片平均价格较低的英特尔,则有机会取得800万至11亿美元的年营收成长。

    u=4115216447,2454783420&fm=11&gp=0

    另外,三星GalaxyS8即将上市,不出意外将采用骁龙835和Exynos 8895两个版本,高通之所以选择三星代工而非以往的台积电生产其最新旗舰SoC,正是因为两者之间的相互工艺关系,三星在几乎承包初期所有量产的骁龙835处理器,还要推出自家得Exynos 8895版本,就是为了制约高通,降低三星堆高通基带芯片的依赖。然而三星的4G数据技术,也对高通造成了不小的威胁。三星最终可能会减少高通SoC的使用,或以此做为议价的筹码。

    对此,高通也不甘示弱,高通最新发布的Snapdragon X20,拥有1.2Gbps最大下载速度与5x多重载波聚合,成为全球第一个超越千兆的基带芯片,不过要等到2018年才能上市。

    在5G网技术普及之前,4G网络基带芯片市场一样至关重要,对于高通而言,要加快5G标准技术的推进,还要稳固在4G网的统治地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