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以对!国产三大智能手机销量总和竟不敌三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3-18/16:26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8日消息 近年来,随着国产手机创新和销量的不断飙升,涌现出了以华为、OPPO、vivo为首的一线品牌,一步步的压榨着苹果、三星的生存空间。

    华为去年销量总和大约在1.4亿部左右,如果不考虑产能问题,突破1.5亿不是问题,凭借华为P10、Mate9以及荣耀系列在销量上有了极大的进步,当然这离不开海外市场的功劳。然而受制于渠道商以及对于销量的追求,导致利润水平差强人意,任正非更是对余承东劈头盖脸的一顿训话,利润点远不如OPPO、vivo之流。

    国产三大智能手机销量总和竟然不敌三星?

    再来说说OPPO,这个品牌是2016年最大的黑马,无论是利润水平还是销量在国内市场都是公认的number1,凭借OPPO R7系列、R7s系列以及R9系列、R9s系列完成了销量上的极大满足,品牌总销量接近1亿台。

    国产三大智能手机销量总和竟然不敌三星?

    而vivo品牌同样不负盛名,在vivo Xplay6以及vivo X9等旗舰手机的助攻下获得了仅次于OPPO的八千多万销量,两者超越华为全球市场销量,将小米远远甩在了后面。

    国产三大智能手机销量总和竟然不敌三星?

    当然,就算华为、OPPO、vivo再牛叉,也抵不过手机巨头三星,这还是在去年Note7遭遇滑铁卢的情况之下,三者总销量勉强超过3亿部,距离三星的3.1亿部仍旧有些差距。

    三星之所以拥有如此大的规模,一方面来自手机品质,在硬件上的积累无人能敌,包括芯片以及显示屏上的自主能力,极大的保障了产能、品质问题;另一方面来自全球市场的渠道布局能力,线下线上就算是苹果都稍逊一筹。

    当然三星在盈利水平上无法与苹果相提并论,主要源于产品的稳定性以及综合能力上,苹果对于系统、芯片、外观等都极致苛求,这就导致产品的超高溢价能力,让欧美、澳大利亚以及东南亚市场的消费者趋之若鹜。

    不过在笔者看来,随着国产手机的发展,华为、OV等品牌超越三星或许只是时间问题,但是这个过程必定充满艰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