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2017年I/O大会将临 安卓8.0更新内容曝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3-20/11:17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0日消息  谷歌官方在2月16日的时候发布公告说,2017年I/O大会将在太平洋时间5月17日开始,5月20日结束,中间持续三天时间。

    timg 副本

    在2015年的I/O大会上,谷歌发布了安卓L开发者预览版。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棒棒糖”,即安卓6.0。在2016年的I/O大会上,谷歌发布了安卓N,即安卓7.0,代号为“牛轧糖”。按照惯例,在2017年的I/O大会上或将发布安卓8.0。

    timg (1) 副本

    根据前些日子安卓业务副总裁Hiroshi Lockheimer发布的Twitter消息来看,图片中的主角是奥利奥。因此,很多人猜测安卓8.0的代号应该是“奥利奥”,也就是安卓O(oreo)。

    20170319043158517 副本

    关于安卓O的新特性已经被外国媒体9to5Google披露出不少,据悉安卓O将会增加以下新特性:

    ·通知栏调整。每次新版本的安卓都会被谷歌进行通知栏的调整,其中也包括重绘通知栏图标。不过国内网友大多用不到原生,据小部分用到原生安卓系统的用户表示,安卓7.0的图标真丑。下是安卓7.0通知栏图标

    20160903092634713 副本

    ·应用通知消息角标。简单说就是苹果手机APP右上角的那个红色数字。原生的安卓系统在前几个版本都不支持安卓角标,但这对强迫症患者绝对是个好消息。不过在新版本中,安卓加入了消息角标。

    20170303161244_287 (1) 副本

    ·画中画模式。举个例子就是把影音窗口小型化,边聊QQ边看电影。

    timg (3) 副本

    ·智能文字选择工具栏。这似乎是新系统里的新特性,目前还查不到相关消息。但是小编猜测没准会类似于老罗的“文字大爆炸”?

    ·后台应用进程限制。很明显这是针对安卓系统卡顿的最新解决办法,随着版本的更新,流畅性必然会越来越好。

    ·自适配性应用图标。这个应该是给APP开发者提供的便利。众所周知安卓屏幕碎片化严重,图标大小在每款手机中并不会一样,需要手动去设置。有了这个功能就可以让系统自行调整了。

    timg (5) 副本

    ·媒体录制API优化。顾名思义,就是对录屏功能的优化。

    ·大量针对企业用户的新功能。看意思应该会为企业用户提供某些便利。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目前还没有得到官方的确切消息,一切要在I/O大会上才能揭晓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