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满充电宝成笑话?USB-C表示这锅我不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3-20/14:19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0日消息  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不少新出的手机都配备了USB-C接口。USB-C接口有诸多好处,其中正反插、快速充电以及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是用户日常生活中经常能体验到的功能。但其中一项,想必很多用户都还不清楚,那就是电力共享。

    timg (10) 副本

    在谈到电力共享之前,我们来看看今天在网上广泛流传的一则趣闻,了解一下USB-C是怎么背上一个黑锅的。

    Android Central的一个编辑最近几天在出差,充电器成了他救命的法宝。平常使用都没问题,但是某天晚上在睡觉前把手机连在充电上充电,第二天起来手机竟然没电关机了。而充电宝原本在睡前还有70%的电,一觉醒来不仅没少反而还更多。那么事情很容易就能猜测出来了,手机里的电竟然被充电宝“吸”走了。根据事后的测试,手机在充满电后,又把电力共享给了充电宝,导致手机彻底没电而充电宝的电反而更多。

    timg (11) 副本

    Android Central的编辑吐槽说,USB-C实在太不智能,手机给其他设备充电时应征得用户同意。小编说的黑锅就在这里,实际上,部分手机上是有这个功能的,比如三星会要求你下一个电量管理软件,比如谷歌的Neuxs手机系统自带提示。

    1

    而且,关于电力分享的数据线也是有要求的。目前国内大部分采用的是一端USB接口,一端USB-C接口。这种线并不能用作电力分享。只有当两端都是USB-C接口时,才能进行电力分享。很明显,AndroidCentral的编辑用的是双USB-C接口的数据线。只能说,不具备电源管理的手机遇到了不智能的充电宝又恰巧使用了双USB-C接口的数据线才会遇到这种结果。

    3245

    USB-C作为新一代接口标准与micro USB接口相比有着诸多优越的地方,断然不能把系统没有优化好的错误丢在它的身上。作为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接口,USB-C表示,这锅我不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