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租赁开始流行 真划得来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3-20/15:08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0日消息 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手机租赁公司开始出现,只需要通过每月支付一定的的租金便可长期享用一台最新旗舰产品,其中包括最新发布的iPhone7,以及国产热门机型。

    手机租赁逐渐兴起,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用户表示对此感兴趣,对于那些囊中羞涩的消费者而言,动辄5000 元以上的官方售价要一次性付清就已经不容易。如果想买容量更大的版本,售价更加难以接受。其实相当于全额一次性支付清算,通过租赁一台iPhone手机,提前使用听起来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t0134e3f45ab0a73b40

    这些手机租赁公司都是属于独立机构,而且租用 iPhone等手机也必须先交上差不多与手机等额的押金,如果到期后押金不退或者租赁公司直接跑路,这些潜在的风险确实也导致了用户的信任度不足。支付宝现在最新推出的是与 “趣先享” 合作的租赁手机服务,目前仅在试运营状态,其实在芝麻信用的更多服务选项下就能看到支付宝还与另外两家租赁公司有合作。

    支付宝“趣分享”需要一定的芝麻信用积分才可以免押金租机,这里只需要芝麻信用在 600 以上的就可以满足条件了,要求不算很高。就以 32G 的 iPhone 7 来计算,每个月要支付 239 元的月租,租期只可以选择 10 个月和 12 个月,租满一年就是 2990 元。不过要注意的是,除了每月租金之外还有一项强制购买的意外保障服务,保费会根据容量版本和租期而相应有所增加。按照 32G 版本租一年来说,则需要购买 192 元的意外保障服务费,那就是说租满一年最起码也得需要 3182 元。

    t016eabeb171ebf3cf0

    相对于一开始初始价5388元的iPhone7来说,一年的租金几乎占到了五分之三,相对于购买新机,使用一年再以二手价出手还是相当贵的。另外,在租期一年之内,人为损坏还需要支付维修费用。另外,租赁来的手机也未必是全新的,手机卡顿和续航有可能存在问题。

    毕竟租来的始终还是的还的,而自己买回来的才是属于自己的私人财产,使用租赁手机显得很没有底气。同时,这种租赁手机业务一般只能租到6个月到1年左右时长,其实也是目前流行的共享经济,但由于智能手机的特性,并不适合共享,个人信息和私人隐私在这个租赁过程中很有可能泄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