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iPhone8 OLED订单量将占到全行业的15%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3-20/17:18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0日消息 目前已经基本可以确认苹果今年推出的iPhone,将至少有一款采用OLED面板,这也将成为新一代传闻中的iPhone8的一大亮点。在OLED屏供应方面,苹果已经和三星显示器签订了供应订单,仍在追加订单量。

    iPhone-8-vs-iPhone-7

    据外媒报道,苹果和三星将主导今年的OLED显示供应规模,而较小的手机厂商和显示器厂商目前正在寻求OLED订单。报告称,苹果将在2017从三星获得约7500万OLED面板为iPhone 8,这占到2017年OLED年产量总产量的15%左右,占三星电子产量的56%。另外,如果iPhone8今年早一些发布上市,苹果OLED订单量的份额甚至还会更高。

    分析师表示,今年其它OLED厂商今年依然没有大规模量产能力,OLED市场供应关系依然由三星电子掌握,而今年由于iPhone8将需要大量的OLED订单,对于其它手机制造商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目前较小的手机厂商正在寻找OLED面板订单。

    iPhone-8-photo-concept

    虽然中国厂商OPPO和vivo保证购买协议,以确保OLED产量的13%和10%,华为则是不冷不淡,而目前传闻的Mate 9 Pro曲面版断货,不出意外就与三星限制供应OLED面板有很大关系,另外,其它厂商由于缺少OLED订单,将主要依赖于LTPS TFT-LCD面板。

    目前,三星正在为扩大OLED面板产量而准备,虽然大规模的中国厂商也咋今年投入OLED投资中,但在今年内OLED面板由于iPhone的加入,依然将供不需求,手机屏幕成本也并不会下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