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O着重优化电池续航 流畅度不再成主要问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3-22/14:20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2日消息安卓工程副总裁David Burke在一篇博文中写道:“继我们在Nougat上的工作之后,Android O将延长用户电池寿命作为重中之重。”

    timg (2) 副本

    文中的“Nougat”即为牛轧糖,也就是安卓7.0。在这个系统版本里,谷歌的工程师采用了全新的JIT编译器,使得APP安装速度提升75%、APP程序代码减少50%,APP运行速度提升600%。可以说,在安卓7.0里,谷歌真的做到了系统不卡顿。

    历代安卓系统解决卡顿的方法:

    ·Android 4.1,在系统中加入了“Project Butter黄油工程”,用以提升运行速度、减小系统崩溃几率;

    ·Android 4.4中,谷歌加入了“Project Svelte苗条工程”,用来减少系统的内存占用率;

    ·Android 5.0中,谷歌放弃了Dalvik虚拟机转为启用ART模式,避免了每次运行程序前都进行编译,大大提高执行效率;

    ·Android 6.0中,谷歌启用“墓碑机制”,在同时运行多个应用程序时,将非社交类APP的程序转移到储存计算里,不再占用内存。

    1 副本

    到了Android 7.0,一部手机在大内存和新系统的加持下已经能做到久用不卡、多开不卡。卡顿问题既然已经基本解决,手机续航自然就成了主要矛盾。电池技术已经很久没有过实质性的进步,反而大内存、大屏幕、高性能处理器的耗电量越来越多,为了轻、薄,少有旗舰手机能达到4000mAh的电池。在硬件无法堆砌的情况下,就只能靠软件优化了。

    其实早在前几代安卓系统中,谷歌工程师就开始了对手机续航的优化,无奈系统卡顿问题严重,消费者并不关注:

    ·Android 5.0中,谷歌加入了一个“Project Volta” 项目,其作用就是为了更加智能的唤醒后台以及帮助开发者更清晰的知道电量消耗在哪;

    ·Android 6.0中,谷歌引入了Doze模式。Doze是打盹的意思,顾名思义,这个模式是让后台程序打盹。通过限制不活跃的后台程序来达到省电的效果;

    ·Android 7.0中,谷歌优化了Doze休眠机制,使其能主动休眠封闭后台使用程序,减少后台自启耗电。

    7950462_5_thumb 副本

    如今的Android 8.0开发者预览版已经亮相,在新版本中,谷歌工程师通过限制后台应用的操作来达到节电的目的。这点对于国内手机尤为重要,不少APP开发者乱要权限,一个手电筒还要求读取通讯录、定位、拨打电话等。这无形之中就耗费了很多电量,新系统通过限制APP的权限使用次数,间接的达成节电的目的。

    Google I/O大会将会在五月份召开,按照惯例,每年都会发布安卓系统的新版本,想要了解更多Android 8.0的系统新特性,还是要等待5月份的官方解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